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加快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和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15-03-17 09:53:25 大连日报

记者从3月13日召开的2015年大连市物流协会年会上了解到,今年,该协会要加快推动我市制造业和物流业联动和深度融合,推动工商贸易企业物流需求社会化和供应链增值模式新体验。此次年会主题为“适应新常态,抓住新机遇”。
  数据显示,我国工业企业物流费用占产品销售额9.1%,占生产成本30%~40%,而发达国家只有10%~15%。如果将企业物流费用率降低两个百分点,则可增加企业效益2万亿元。我市是制造业企业比较集中的城市,今年进入产业结构调整和企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更多企业要向结构更加合理、速度更加适中的阶段转化,新常态下,物流作为生产性服务业将迎来新一轮发展。
  作为我市港航物流业发展的重要推手,大连市物流协会提出,将拓展物流服务新市场,向农村、社区延伸服务链条;支持现有运输、仓储、货代、快递等企业进行功能整合,加快向综合物流服务商和供应链集成商转变。鼓励物流企业差异化发展,抱团深耕产业链,形成行业推广的范本和具有特色的大连物流。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