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三自贸区挂牌冲刺 港口物流受青睐

发布时间:2015-03-17 09:55:10 中国证券报

两会期间,广东省省长朱小丹表示,只待总体方案批复,广东自贸区即可正式挂牌。按照之前广东省法制办公布的广东自贸区管理办法送审稿,广东自贸区将设立三个层级的协调管理体系,从上至下分别是省级领导协调机构、省自贸区管理机构,以及各片区管理机构。

天津自贸区挂牌也已万事俱备。据记者了解,天津自贸区挂牌活动方案已经制定,待挂牌时间和形式明确后,将进一步细化活动方案并精心组织实施。
  福建自贸区同样进入挂牌冲刺阶段。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张茅日前表示,现在工商总局正与福建省政府密切联系,进行调研,适时出台支持福建自贸区的相关政策。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广东、天津、福建三个自贸区是同时获批的,三地很有可能同时挂牌。
  三个自贸区挂牌临近再次激起市场对港口、物流等行业的追捧。两会结束后的首个交易日,与津闽粤自贸区相关的港口、物流板块便出现较大涨幅。业内人士称,三地自贸区的挂牌将再次点燃上述两大板块行情,港口物流热将卷土重来。广证恒生证券分析师袁季表示,粤津闽自贸区挂牌在即,建议围绕各区定位精选个股。
  “随着自贸区试点范围不断延伸,将进一步激活相关区域的经济活力,有助于在全国推行三张"清单",建议关注第二轮自贸区试点带来的改革红利和投资机会。”东北证券分析师杜长春表示,建议重点关注天津、福建和广东三地的贸易物流、园区开发等相关领域个股。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