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顺丰和跨境生态圈的不解之缘 从物流到电商

发布时间:2015-03-19 10:25:51 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如果说到顺丰这几年给人感觉变化最多的地方,毫无疑问就是他的“心”大了。不再单纯的做一个物流供应商,而是往着更多的地方发展,从物流到电商再到金融,仿佛打算将整个产业链都一网打尽,那么顺丰的背后到底是什么野心呢?毫无疑问这就要说到顺丰和跨境生态圈的不解之缘了。
  顺丰的“国际范”在外人看来或许还没什么,但是在业内人士看来,这绝对是顺丰在这两年慎密布局下所展现的实力。“你已经很难再将顺丰单纯的定义为一家纯粹的物流公司了,这点大家都是众所周知的。”一位业内人士如此评价。
  一方面,随着2014年阿里巴巴的美国上市,2014“双十一”阿里巴巴第一次把每年最大的购物狂欢节扩展到全球。在这背后,以电商平台、菜鸟物流平台、云计算、大数据能力等为核心的全球化生态系统得以初步建立。也正是在此大背景下,包括顺丰在内的中国快递大军从2014伊始就加紧了出海步伐。
  从物流到电商,也许顺丰的“国际范”还不仅仅限于此,在未来必将有着更多的天空。立志于帮助国内消费者,完成自己服务的核心,顺风一直在路上。相信离王卫所想要的那种“现金流,信息流以及物流三者合一”的王国已经并不遥远。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