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智能装备”大举进军电商物流业

发布时间:2015-03-19 10:35:38 中国江苏网

“双11” 发货忙不过来?一台“打包神器”只需10秒就能打包一个包裹;仓库内各类货品堆积如山?自动化仓储系统可以把快到保质期的药品、食品提前找出来,直接送到你面前。昨天,2015中国(南京)国际物料配送、搬运及物流信息化展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开幕。瞄准蓬勃发展的电子商务需求,不少物流信息化企业带来了新产品新技术。

据展会主办方介绍,这是国际物流展第二次来南京。本届展会共吸引来自德国、瑞士、芬兰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72家参展商,展会面积也超过去年的首届展览,达到1万平方米。

昨天的展会现场,江苏百联软件有限公司展示的一台“打包神器”,引起不少人围观。操作人员演示:把货品的条码在该设备前面扫一下,订单信息就自动生成在快递单上并贴到包装袋上。随即,设备把这个贴好快递单的包装袋推送到前端,并自动吹风把袋口吹开,操作人员把货品迅速朝袋里一塞,再一按按钮,设备就自动给包装袋封口并推下来。整个打包流程一气呵成,用时不足10秒。

“这台全自动发包机是我们用一年多时间自主研发的,此次参展是首次亮相,”百联负责人介绍,大型电商企业每天发货量很大,需要专门雇很多人手来一一验货、打包,尤其逢到“双11”等特殊日子,根本忙不过来。使用这种“打包神器”的话,平均测算下来可以节省3个人的成本。现场还展出了专为电商开发的“自动撕单神器”,可以轻松撕断各类快递单、发货单,一台小小机器工作量相当于10名打单、撕单的工人。“我们做过市场调研,迅猛发展的电商对包装需求越来越大,每年有10亿元左右的市场。”该负责人说。

南京本土企业音飞储存设备公司带到展会的自动化仓储设备也让人眼前一亮。公司负责人介绍,以前他们主要做传统货架业务,近年来,随着电商的蓬勃发展,他们的仓储设备也向智能化自动化转型。

“例如,用了我们的‘货到人’拣选系统,操作者不需要来回跑到货架前提货,只要坐在设备前点点按钮,相应的货品就会被找出来,并且通过‘子母车’自动送到操作者面前。”他介绍,一般情况下5—7个人满负荷工作,每小时才能取货1200件;使用这一系统后,每人每小时就可取货1200件,大大解放了生产力。同时,他们自主研发的仓储管理系统会自动提醒即将过期的药品、食品等,并优先把这些货品“推”出来,在快速消费品领域特别实用。目前,这些设备已经被苏宁易购、唯品会等大型电商应用。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