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中国邮政包裹“自提”服务走进淘宝

发布时间:2015-03-24 09:14:47 红网

淘宝上秒杀了心仪的漂亮衣裳,快递到家的时间恰好自己不在家?给年迈的父母网购营养品,收件时的安全问题又不放心?网购个人信息会不会泄露?
  3月20日开始,这些问题都将随着中国邮政电商包裹“自提”服务的推出而解决。今年以来,随着邮政自提网点信息嵌入淘宝(天猫)平台,分布在北、上、广、深、杭等一线城市核心区域的5000个邮政自提网点投入开放式服务。消费者在淘宝网购时,页面上将自动弹出离收件地址最近的邮政包裹自提网点,消费者可选择自提网点为收货地址,商家将根据自提点地址发货,自提网点人员接收包裹并将信息录入系统,系统自动触发短信提醒,消费者凭短信密码即可在自己方便的时间取回包裹。这些自提网点不局限于邮政用户使用,任何一家快递公司发货,均可享受此安全、便捷的服务。
  早在2013年,中国邮政就启动了包裹自提网点建设工程,并在一些商务区、居民区布放智能包裹柜。2014年6月,中国邮政与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决定在电商包裹投递的最后一公里为消费者提供更灵活的自提服务,共同打造开放式服务平台。
  中国邮政作为国有大型企业,在不断提高自身寄递服务水平的同时,积极探索破解行业服务瓶颈。自此次5000个邮政自提网点投入开放式服务之后,将有近十万个邮政自有网点和数十万个社会加盟点,以及逐步安装的五万台智能包裹柜陆续开放。开放包裹自提服务平台,仅是邮政服务升级的一小步,中国邮政正在努力打造惠及全国的综合服务平台,将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