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顺丰“买卖保”走红 成网店吸客利器

发布时间:2015-04-01 09:34:42 慧聪网

如今,网购一族在享受购物方便快捷的同时,商品运输却时刻上演着包裹丢失、物品损坏等事件,这让每位寄收件者忐忑不安。而且很多时候,在耗费了金钱、时间、精力之后,快递包裹不仅不能失而复得,就连赔偿也求助无门,这让消费者头疼,更让电商商家无奈。
  “包顺丰”早已成为很多网店的招牌,同行之间竞争,因为将包裹交给顺丰来送货,就可以提高购买的人气。在产品质量相同,价格都压到了最低的情况下,电商商家急需通过提升送货速度、加大售后保障等配套服务才能让自己在激烈的商业竞争环境中脱颖而出,赢得消费者。从顺丰“买卖保”可以看出顺丰用自己的服务品质和承诺给合作伙伴背书,帮助商家解决经营过程因快递服务产生的问题,和商家携手共同服务消费者。
  近期顺丰针对电商推出的“买卖保”从快递层面彻底消除了买卖双方的心理障碍,一经推出迅速走红。“买卖保”的投保规则是在运费基础上加收1元保价费用,若快递过程中快件损坏或遗失,商家最高可获得运费的100倍赔偿,最高赔付金额为3000元,消费者最高也可获赔100元。
  2014年双十一期间“买卖保”已投入市场,近日顺丰对使用“买卖保”的商户以及出险涉及的消费者进行了调查,商家普遍给出了极高的评价。其实,能确保意外发生后获得赔偿,还不是商家自愿掏这一块钱的主要原因,关键在于寄出商品时,给到消费者一个放心的售后承诺,从而间接提升了商家服务评分(DSR),进而带来商家业务量的提升。
  “反正也就是一块钱的事情,一旦发生意外,不仅让我无后顾之忧,定额赔偿还能给买家一个满意的交代,让店铺远离低分差评。”这是一家在电商平台上销售自产商品的商家与顺丰“买卖保”合作后最大的感受。“顺丰推出“买卖保”后,我们毫不犹豫就选择了此项服务。如同买保险一般,兴奋的不仅是及时解决赔偿问题,“买卖保”顺延到买家的赔付对我们网店的售后服务及业务推广起到了以小博大的作用。”据悉,使用买卖保后,该商家DSR得到较大提升,业务量翻倍增长。这正是这一块钱的价值所在。眼下消费者对电商售后服务的投诉率居高不下,顺丰适时推出“买卖保”这项电商售后保障创新服务,势必成为网店“吸客”的新利器。据悉,随着“买卖保”的走红,不少电商商家为了吸引消费者,纷纷给自己的店铺特意添加“买卖保”旗号。扬州一位机械玩具厂的负责人沈先生就表示“用一块钱换取一个消费者的信任很值得。”
  “买卖保的推出,让不少消费者觉得网购因此多了一道保障。根据我们的统计,目前与顺丰买卖保合作的商家以3C数码、服装鞋帽、箱包居多。一些资深的淘宝买家都会比较看重卖家是否为有选择顺丰买卖保服务,而我们赔也赔得心甘情愿。”顺丰“买卖保”负责人表示。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