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德国曼恩天降雄狮客户系列报道:北京吴越新港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素红笑容背后的成功

发布时间:2015-04-02 09:26:55

北京吴越新港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素红笑容背后的成功

编者按:作为妻子,协助丈夫成就了自己的事业,她是成功的;作为母亲,抚育儿女平安成才,她是成功的;作为老板,为员工搭建了通向成功之路的事业平台,她是成功的。人生如此,夫复何求?

有车、有房、有户口——这恐怕是所有北漂的梦想,也是他们北漂成功的标志。

张素红,上世纪九十年代和老公一起漂在北京,从企业员工到下海创业;1999年,两个孩子在北京上了幼儿园,她便与老公一起在事业上打拼;同年,二人买了第一辆车;2002年在北京顺义买了房子,并拿到了北京市户口;2001年,二人成功创办了北京吴越新港物流有限公司,现如今已拥有数十名员工、十余辆货运车辆。

看着这样一份简历,也许有人羡慕,也许有人感到了背后的艰辛。不过,无论是曾经的艰难困苦,还是现在让人艳羡的成功,在张素红的诉说中,都化成了一个个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十余年如一日 夫妻相携同创业

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后期,张素红刚刚为人父母,老公徐新初便决定自己下海打拼。面对嗷嗷待哺的孩子和充满豪情壮志的老公,张素红果断地扛起了家里的重担,全力支持老公的事业。

“3岁前,孩子一直都是我自己带的。直到3岁后上了幼儿园,我才到公司,和老徐一起工作。”回忆当初,张素红仅用三两句话便一带而过,其间的曲折都隐藏在她的笑容里。

据张素红介绍,他的老公徐新初,即吴越新港物流总经理,最初是在上海航空从事市内到达派送业务,在积累一部分经验及人脉后,便选择了自己创业。2001年公司正式成立,经过不断的努力,公司业务开展也非常顺利,2014年又在上海成立了分公司。

随着上海分公司的成立,老公徐新初时常要在北京、上海两边跑,在此期间,张素红要承担更多的公司大小事务,为徐新初减轻压力。多少个日日夜夜辛勤工作,多少次竭尽全力只为公司,在张素红的眼中,十几年的创业时光匆匆而过,艰辛、奋斗、喜悦、汗水,都化成了一抹明亮的笑容。

MAN卡车助力 公司发展更上一层楼

如今的吴越新港物流,已经发展成为一家集空运、汽运、配送等各个方面的综合性物流公司。公司与东航及国内几大快递公司均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其中包括中通、中国邮政、圆通等。

随着逐步发展,公司规模也在不断壮大。据介绍,目前公司旗下共有员工80余人,自有运输车辆22辆,其中包括8辆德国进口的MAN卡车。

相较于国产卡车,进口卡车在可靠性、安全性等方面更为突出。因此,吴越新港物流的MAN卡车,主要被用于公司发往北京到上海的快速专线物流。

“每天大致是从下午四点出发,第二天上午到达。这条专线相当于‘卡班’,对货物的准时到达要求的很严格,这就要求车辆必须具有较强的时效性和可靠性,使用MAN牵引车会让公司非常放心。”正是MAN卡车可靠的性能,让这条京沪“卡班”专线能一直保持较高的准点率,为公司招揽更多的忠实用户。

 

家庭事业双丰收

如今的吴越新港物流,已经步入稳定发展阶段,在业内拥有良好的口碑和稳定的客源。这对于作为老板的张素红和徐新初而言,无疑是他们成功的体现;而作为父母,他们为一双儿女拿到了许多人可望而不可及的北京户口,为他们争取到了最好的教育资源,并将他们培养成才,他们也是成功的。

面对这样的“成就”,张素红心里很满足。谈到未来的生活,她说她有个心愿:“干到50岁,把公司卖了,然后和老公一块退了,找个喜欢的地方,过自己喜欢的生活。”虽然卖掉公司可能只是一句戏言,但张素红最大的希望是能和老公找一个安静、清闲的地方,携手共渡晚年。

后记:采访结束时,已经到了下班时间。笔者随口问道:“您也准备下班回家了吧?”张素红回答说:“我老公今天从上海回来,晚一点我要去机场接他,然后一起回家吃饭。”

 

 

 

 

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的曼商用车辆股份公司是德国曼恩集团旗下最大的股份公司,也是世界领先的商用车制造商和运输方案供应商,曼恩商用车辆股份公司产品种类覆盖卡车、客车、发动机和车用零部件等,生产基地和服务网络遍布世界各地。

德国曼恩发展至今已经有超过250年的历史,1758年,“圣安东尼炼铁厂”在德国奥伯豪森建立,德国曼恩的根基也由此滋生并快速增长。1897年,在曼恩工作的“Rudolf Diesel"先生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台柴油发动机,从此柴油机便以他的名字命名,德国曼恩这项发明为世界工业的发展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石。

作为全球领先的动力工程供应商,德国曼恩的足迹遍及世界许多国家,产品以其先进的技术,过硬的质量得到肯定。经过多年的发展,德国曼恩在中国日渐成熟,中国已经成为德国曼恩的重要战略市场。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