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德国曼恩天将雄狮系列客户报道:成就感比赚钱更重要之大连志通总经理丛志勇

发布时间:2015-04-02 09:36:38

在丛志勇办公室的柜子上,贴了许多关于车的照片,每一张照片都有一个故事。

“丛志勇的故事,三天三夜也说不完。”在见到大连志通大件运输公司的总经理丛志勇之前,便有人提前跟笔者打了招呼。

 

大连志通总经理丛志勇

搭积木=大件运输 都能获得成就感

搭积木和搞运输有关系么?在丛志勇看来,自己小时候喜爱玩的积木和如今从事的大件运输工作,二者有一个相同点,就是都可以让他获得成就感。

“别人干不了的活,只有他能干。我们老板要的就是一种荣誉感。”对于丛志勇,公司员工这样评价道。

1985年,经过培训的丛志勇,正式成为一名国营运输企业的卡车司机。1988年,丛志勇与同事运输一个锅炉到内蒙古一个偏远的小县城。丛志勇记得,当时是九、十月份,由于车辆在大草原上出了故障,加上缺乏零件,运程被耽误了几天。到达目的地时,当地县教育局组织群众对他们的到来列队欢迎。面对意外的“荣宠”,他才知道,这次运输的锅炉是为当地县中学供暖用的,而他们达到的时间,距离当地供暖时间仅剩下两天。“如果再晚到几天,学生们就要挨冻了。”

为了表示感谢之情,当地教育局热情了招待丛志勇一行,甚至挽留他们,希望他们多留几天;当得知他们还有其他任务不能多留时,便送给他一件当时稀罕的军大衣作为礼物。

不在乎千金报酬 只在乎“我能做到”

年轻时的经历让丛志勇印象非常深刻,他给别人提供了帮助,送去了温暖,也让自己获得了莫大的成就感。“如果一些货物,其他人没办法运输,但是我通过一些简单的设备,能够安全地运过去,就会特别有成就感。”

有一次,大连一家工厂为澳大利亚制造的某项生产装备,这个装备非常庞大,足有60米长8米宽。该项设备的供应商——澳方代理商,计划找一家物流公司将它从码头运输到客户的工厂。澳方代理商最先找到了大件运输行业里最有实力的一家物流公司,那家公司经过考察,认为货物受力点过宽普通挂车的宽度无法运输,必须采用4纵列的挂车才能运输这个装备,但是当地没有可以让4纵列的挂车通过的马路,所以无法运输。

为了避免走上最后一步——将设备分解后运输,大幅增加成本,澳方代理商抱着最后一线希望找到了丛志勇。丛志勇经过考察,发现情况确实如之前那家物流公司所说,面对这个希望几乎为零的单子,丛志勇心中的挑战欲被激发了出来,他开始思考解决方法。

“我当时做梦都在想怎么样才能把货物安全运走。后来,我发现采用2纵列的挂车就可以运输这件货物。只要把2纵列挂车的某几个轴线进行加宽,就行了。”依靠这个法子,丛志勇顺利接到并完成了这个单子。

“那个单子的总运价才50多万,而他单单为制作特制的挂车就花费了40万。”略带一丝埋怨,丛志勇的妻子邵芳在一旁向笔者诉说道,“他其实根本没有钱的概念,只要有挑战性,他就愿意做。”

“这个活虽然没怎么赚钱,不过,员工的奖金算是赚到了。”丛志勇笑呵呵地补充道。

 

一起创业的妻子邵芳

为帮助朋友 “意外”创业

如今,大连志通成立已经步入第10个年头。回想当年的创业,对于丛志勇而言,那或许只是源于一场意外。

2004年,丛志勇的一位朋友为一家公司做了一个项目,结帐时对方以10辆轿车和4辆重卡抵帐。“当时小车比较好卖,但是重卡不好卖。他没有门路,就找到了我。”在丛志勇的帮助下,4辆重卡卖掉了3辆,剩下1辆,丛志勇也没有办法了。“那个朋友就说,‘那就卖给你吧,没钱也可以,到年底有钱还款就行,而且免息。’”为了帮助朋友,丛志勇开始了“意外”的创业生涯。

不过,说起来容易,干起来难。大件运输除了有车,还要有合适的挂车。“我根据多年的经验,自己画图设计了一款多功能的挂车,在细节方面更加实用,既保证经过简单的修改,可以从事多种大件的运输,又保证这台挂车可以上公告。”丛志勇笑着告诉笔者。

发现市场前景 引进MAN卡车

随着业务的逐步稳定与增长,2006年,丛志勇成立了大连志通大件运输公司。经过近10年的发展,目前公司共有各品牌卡车10辆,其中包括近期新购置的2辆MAN卡车。

之所以计划购买进口卡车,丛志勇解释说,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国家在水利、电力和石油化工等重点建设项目的规模和数量不断增加,300吨以上的超大、笨重的大型设备的运输量也相应增加,国产卡车无法满足这方面的运输需要。正是看到这一市场的潜力,丛志勇在半年前决定先期购买了2辆进口大件运输车。

丛志勇表示,在购买MAN卡车之前,他进行了综合考查和反复对比,认为MAN卡车的动力性更加优秀,特别适合大件运输。因此,他最终购买了中国首辆搭载V8发动机的TGX 41.680以及1辆TGS 39.540。“MAN卡车开起来非常舒服,动力性非常好。我觉得我选择MAN卡车的决定是正确的。”

 

大连志通总经理丛志勇的MAN卡车和他的车队经理吴孝永

 

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的曼商用车辆股份公司是德国曼恩集团旗下最大的股份公司,也是世界领先的商用车制造商和运输方案供应商,曼恩商用车辆股份公司产品种类覆盖卡车、客车、发动机和车用零部件等,生产基地和服务网络遍布世界各地。

德国曼恩发展至今已经有超过250年的历史,1758年,“圣安东尼炼铁厂”在德国奥伯豪森建立,德国曼恩的根基也由此滋生并快速增长。1897年,在曼恩工作的“Rudolf Diesel"先生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台柴油发动机,从此柴油机便以他的名字命名,德国曼恩这项发明为世界工业的发展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石。

作为全球领先的动力工程供应商,德国曼恩的足迹遍及世界许多国家,产品以其先进的技术,过硬的质量得到肯定。经过多年的发展,德国曼恩在中国日渐成熟,中国已经成为德国曼恩的重要战略市场。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