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市人力资源市场发布一季度供求分析 物流快递员最抢手

发布时间:2015-04-08 10:13:05 新晚报

近日,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市场公布今年一季度供求状况分析,从统计数据看,哈市用工和求职基本保持平衡。今年用工缺口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机械制造业缺口较大,用工需求主要以生产工人和技术工人为主;服务行业缺口较大,用工需求主要以服务员、保安为主;商业行业缺口较大,用工需求主要以营业员和业务员为主;快递物流行业缺口较大,用工需求主要以快递员和货运司机为主。

一季度,市人力资源市场共组织常规招聘会31场、大型春季送岗位招聘会3场。参会企业共400家,登记招聘岗位1万余个。进场求职的人数达8000余人,3000余人达成意向性协议。由于网络招聘和求职的方便快捷,导致现场招聘的企业和求职者与往年相比明显减少。
  大专以上学历求职者约占80%
  在一季度招聘的企业中,大专以上学历的求职者约占80%,高中(含中专、技校)学历的约占5%。中高学历的青年求职者已成为劳动力市场的求职主力军,但硕士以上学历的高级人才求职人数相对较少。
  进入人力资源市场求职登记的人员中,新成长失业青年、就业转失业人员、其他失业人员、农村和外埠劳动力所在比重较大,这部分人员是今后就业的主要群体。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