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黑龙江省促进物流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出台 邮政业获利好

发布时间:2015-04-08 11:19:32 新华网

近日,黑龙江省发改委下发了《关于印发黑龙江省促进物流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和2015年黑龙江省物流业发展工作要点的通知》,将完善城市配送车辆运营管理、提升物流企业规模化水平、加强物流基础设施网络建设等纳入其中。省邮政管理局作为责任单位,参与相关建设工作。

《通知》提出,一是加强城市配送车辆的标准化管理,允许符合技术标准要求的电动三轮车等小型运输工具合法合规实施终端配送作业。二是积极培育规模化物流企业。继续深入推动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优化航空货运网络布局,充分发挥邮政的网络、信息和服务优势,推动电商和快递业联动发展;推动快递企业与商业机构、便民服务设施、社区服务组织、机关学校管理部门,以及第三方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三是落实和完善支持物流企业发展的用地政策。各地在安排年度计划时,对符合规划的物流园区用地给予重点保障,将物流用地纳入年度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四是鼓励物流业对外开放和“走出去”。扩大商贸物流、电子商务领域的对外开放,结合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城市发展需要,制订跨境物流便利通关的支持政策。五是加快多式联运设施建设。推进集装箱运输、甩挂运输、驮背运输等先进运输组织方式,大力发展公铁联运、铁水联运、陆海联运和陆空联运等多式联运,加强多式联运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配套政策措施。六是加快农村物流配送网络建设,继续推进“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以“电子商务进农村”试点为牵动,支持商贸流通企业与邮政、供销社等整合物流资源,构建覆盖县、乡、村的双向农村消费品、农资及农产品物流配送网络。

黑龙江省邮政管理局表示,将抓住契机,加强与省发改、交通、商务等部门的沟通联系,明确责任分工,积极推动文件的贯彻落实,促进省邮政业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