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26家快递企业 成功“牵手”市邮政公司 合力打造农村电商代投平台

发布时间:2015-04-16 11:33:15 商报

为逐步解决“最后一公里”投递难问题,积极推进快递服务向下延伸,在杭州市邮政管理局的协调下,杭州市邮政分公司充分利用邮政服务平台,以其服务网点多、网络覆盖全的优势与26家快递公司成功合作,合力打造“农村电商代投平台”。

自从2013年补建空白乡镇局所开始,杭州富阳春建乡邮政所为当地村民提供信件、印刷品、包裹、邮政汇兑等业务,并设置了ATM机方便居民办理金融业务。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传统邮政业务外,当地邮政公司还和快递企业合作开展农村地区快递代投服务,将快递企业无法上门投递的偏远农村快件由邮政公司在规定时间内投递至指定的支局所,再由投递员通过农村邮路投递到各村。春建乡就是其中之一,内含4条农村邮路、覆盖6个行政村,其中春建、咸康两个行政村代投量较大,1-3月累计完成代投快件70余件。

截至2015年3月底,已有韵达、中通、汇通等26家快递企业成功“牵手”市邮政公司,合力打造“农村电商代投平台”。通过该平台,快递企业每日可将无法上门投递的偏远农村快件运至邮政公司,由邮政公司在规定时间内投递至指定的支局所或村邮站,营投人员或村邮员负责派送到户。截至3月底该平台派送量已达12.46万件,弥补了快递企业农村网络匮乏的短板,实现了快递农村地区“门对门”服务。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