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运输物流 行业整合预期不断升温

发布时间:2015-04-17 09:32:33 证券日报

近日,运输物流板块逆市上涨,个股方面,海南航空强势涨停,紧随其后的是中海集运,涨幅为6.65%,此外,中远航运、广深铁路、大秦铁路、中国远洋、铁龙物流、飞马国际、南京中北、中海发展、锦江投资、宜昌交运等个股也均实现上涨。
  本周以来,累计涨幅超10%的运输物流股有6只,分别为,海南航空、锦江投资、铁龙物流、强生控股、申通地铁、广深铁路。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共有11只运输物流股受到大单资金青睐,其中,中海集运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58992.03万元,中国远洋、中远航运、广深铁路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也较为显着,分别为14823.17万元、11692.34万元、10095.78万元,此外,昨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的个股还包括,海南航空、大秦铁路、春秋航空、飞马国际、南京中北、宜昌交运、新宁物流。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运输物流板块已得到了热钱的极大关注。这主要是因为运输物流板块出现了新的题材催化剂,比如该板块在近期也获得了"互联网+"的题材刺激,而且,运输物流产业体量大,供应链金融也有望大展身手,所以此类个股有望得到市场热钱的持续关注。
  更为重要的是,改革的深入也使得运输物流产业股的整合题材预期升温,航空运输股、远洋运输股、铁路运输股等产业股都面临着整合的可能性。在此背景下,金百临咨询认为,南方航空、东方航空、外运发展、中海发展等品种值得密切跟踪。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