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医药电商政策松绑 第三方物流欲“插足”

发布时间:2015-04-17 10:03:25 经济参考报

在处方药网售放开之际,越来越多的资本想在这座“金矿”中分享盛宴。对于蓬勃发展的医药电商来说,解决“最后一公里”的物流配送难题已刻不容缓。

近日,一位不愿具名的物流行业人士透露,顺丰正在为2015年处方药放开后介入医药物流做准备,有可能是想进军医药电商。2月2日,多位受访的医药电商人士接受采访时称,已收到风声“顺丰要来了”,但不清楚顺丰对医药电商的规划布局。

顺丰有意介入医药领域的消息,在行业内已流传数月。2014年10月,有医药行业媒体报道称,顺丰已成立食品医药事业部,并从国药控股等公司引进专业人才,完成事业部初步构架。

“听说他们为这个事情准备一段时间了,但不知道他们是只做医药电商配送还是医药商业服务。”前述物流行业人士认为,建设医药物流平台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和物力,顺丰在物流体系的覆盖网络和硬件优势明显。如果此举成真,医药电商配送环节面临洗牌。

不过,顺丰方面回应说,该事业部着重于药品配送。公开资料显示,顺丰物流致力于为医药行业客户提供专业、订制、高效的医药物流解决方案,建立专业药品运输能力,为客户提供常温/温控运输、专业包装、全程监控等客制化的产品和服务。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