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应城大力发展农村物流业

发布时间:2015-04-20 09:40:06 孝感日报

近年来,应城采取新建、改建、重组等形式,联合邮政、供销、合作社,大力发展农村物流业,加快农村物流资源整合和农村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对农村物流网络进行升级改造,打造以物流网络节点为龙头、快递站点为基础的经营网络,逐步建成农村客运(交管)站星级化、物流网点合理化、配送队伍专业化、服务环境规范化的农村物流网络体系。

为使本地产品与大中城市消费市场直接对接,解决农副产品卖难的问题,应城依托物流优势,通过实施优惠政策、财政扶持、重点培育、技术指导、全程服务等举措,建立杨河、杨岭、城北、陈河、东马坊5个交通便利、辐射面广的物流网络节点,带动了周边地区大宗粮食、特种水产养殖、盐业化工、果品等产品的集散,带来直接经济效益100余万元,近2万名农户受益。

目前,该市建成农村物流企业48家,货运汽车2176辆,农用运输车3158台套,从业人员12000余人。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