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兰州铁路局开通自驾游汽车运输服务

发布时间:2015-04-20 11:35:56 甘肃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甘肃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日前在兰州铁路局了解到,为满足市民个性化、多样化的出行需求,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的建设,兰州铁路局于近期推出了小汽车自驾游铁路运输产品,这也是继北京、上海后西北地区首次开行自驾游汽车运输列车。

当前,随着旅游业的升温,自驾游作为旅游的一种独特方式越来越受到大众的青睐,“带上自己的爱车去旅行,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是一种全新的旅游方式。经过近几年自驾游市场发展的成熟,大家不仅仅再是单一的周末休闲自驾旅游,更多的是中远程的自驾旅游。到比较远的地方旅游,出于安全、舒适,和将爱车作为“家人”的因素考虑,一些旅游爱好者愿意带着自己的爱车自驾去目的地旅游。但路程较长的中远程自驾游也存在着许多不利因素,例如节假日高速公路堵车现象严重影响出行的心情、路程太远开车时间过长容易产生疲劳甚至发生意外、往返路程浪费太多时间等等。针对中远途自驾游消费者的特点和心理,由兰州铁路局主办,甘肃兰铁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推出自驾游汽车旅游运输业务,将有效解决中远程自驾游旅游者的实际问题。
据悉,自驾游汽车运输实行“一口价”、“五固定”、旅客自助取送车并辅之预定火车票的运输组织模式。“一口价”指汽车往返运输费用一票制;“五固定”指固定装卸车站、固定车次、固定运行线、固定车辆型号以及固定到发时间。
针对即将到来的 “五一”小长假,兰铁局率先推出了甘肃省内嘉峪关、敦煌行一条推荐线路和省外海南、云南、拉萨三条自驾游线路,兰州出发自驾游汽车装卸车站均在兰州东站。旅客可根据自己的时间以及需求办理单程托运或者往返托运。同时为保证出行方便顺利,铁路方面还提供往返火车票预定服务,确保旅客顺利抵达目的地。

目前,可以受理自驾运输的汽车规格有两种,一是长度在4.9米以内且高度在1.7米以内的小型车辆,二是长度在5.5米以内且高度在1.9米以内的大型车辆。长宽高超出限制内的特殊车辆如需办理汽车运输业务要提前同铁路局取得联系进行沟通,方便办理出行。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