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甘肃省物产集团研究分析一季度经济活动

发布时间:2015-04-24 16:44:55 甘肃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4月20日,甘肃省物产集团在兰州召开了2015年一季度生产经营活动分析暨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甘肃省国有企业第四监事会主席雒力宏及第四监事会全体人员莅会指导,集团公司领导班子、集团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及所属14家经营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周彦灵主持。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吉建华同志通报了集团一季度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运行情况。他指出,一季度,集团各企业认真贯彻集团年初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12346”工作总要求,集中精力开拓市场,凝心聚力拓展业务,各项工作有效推进。但由于受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市场需求严重不足、生产资料价格持续下跌等各类因素的影响,各项指标均没有完成阶段性预期目标,生产经营形势较为严峻。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营业收入同比、环比呈“双增长”态势;二是利润总额环比由亏转盈,但同比增亏幅度仍然较大;三是实物销售量同比、环比有较大幅度增长;四是货物吞吐量环比显著增长,同比明显下降;五是综合物流收入环比增幅显著,同比降幅明显。

会议对二季度生产经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共同努力实现“双过半”目标;二要控制费用,加强预警,双管齐下防范经营风险;三要统筹安排,应收尽受,确保经营资金安全到位;四要延伸产业链,创新盈利模式;五要推进项目建设,加快转型升级;六要开展市场调研,提高规划质量。

会上,吉建华代表集团安委会做了2014年度安全生产总结报告和2015年集团安委会工作部署。他指出,2014年集团安全生产管理取得了明显成效:基础工作进一步夯实,安全管理体系进一步完善,安全培训及应急预案演练活动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进一步形成常态化。但2015年安全生产任务十分繁重和形势依然艰巨,各种不确定因素可能会给企业的经营生产、项目建设、改造提升和安全生产工作产生重大影响,必须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和诸多不稳定因素,坚决确保集团安全生产和企业大局稳定,恪尽职守、全力以赴的把2015年集团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好。

会上,万达公司、木材公司、河口物流园、兰州物流园、联泰供热站5户经营企业分别对本单位一季度生产经营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等有关情况进行了交流与汇报。

围绕集团转型升级,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贾子俊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回顾总结通报了集团一季度开展的重点工作:一是集团狠抓任务分解和工作机制的建立推动,实行周例会制度和建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以来在提高工作效益和推进重大事项的有序推进行发挥了重要作用;二是集团围绕着物流新平台建设与开发,成功实施了“12346”工程,从而捋清了建设基本思路,搞清了“出城入园”相关政策;三是集团科学果断的收缩了一些“投资战线”,有效提高了资金使用效应;四是集团管控能力和水平有了新的提升,在决策管控与监督管控方面积极进行了实践探索;五是集团信息化工作在以集团管理为一个主导,以求真务实、讲究实效为两个取向,以侧重内部抓好、实际应用、控制资源为三个侧重,以实行统一领导、统一平台、统一标准、统一行动为四个统一的管理运用下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二季度工作安排部署中,贾子俊董事长强调:一是确保企业资金不受影响,确保重点项目不受影响;二是继续抓好“四个平台”的建设开发规划;三是兰州公路港主体工程要完工,铁路物流园改造提升项目要全部建成并投入运营;四是集团管控提升要有新进展,改革改制工作要有新突破,培训工作要入新常态;五是全力推进信息化工作,积极推进软件开发、加大物流配送、尽快实现“一卡通”的应用推广;六是以问题为导向,重点抓好项目申报与难题攻关;七是认真谋划“十三五”规划,尽可能把集团的规划纳入政府规划;八是加强企业党建工作,促进企业文化生根落地。

贾子俊董事长强调要求:面对目前集团处于转型调整的特殊时期,一是要振奋精神;二是要扎实工作;三是要依规办事;四是要确保稳定。

会议要求各经营单位要积极通过多种形式迅速组织学习、贯彻执行集团公司此次会议精神,号召广大干部职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以实际行动巩固一季度取得的良好经营势头,积极为确保二季度“双过半”任务的完成以及集团转型升级而扎实工作。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