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大宗商品 > 正文

澳柯玛冷链物流让果蔬新“鲜”到家

发布时间:2015-04-27 10:16:08 邯郸之窗

随着我国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对农产品冷链物流运输业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国家日前推出的《农产品冷链物流发展规划》,积极推广冷藏运输以及全程监控技术,提高果蔬产品冷藏运输能力。随着当前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冷链物流承担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冷链物流再次成为社会热点话题。
  所谓的冷链物流,指以冷冻工艺学为基础、以制冷技术为手段的低温物流过程。冷链物流泛指冷藏冷冻类食品在生产、贮藏运输、销售到消费前的各个环节中始终处于规定的低温环境下,以保证食品质量,减少食品损耗的一项系统工程。
  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果蔬、肉类、水产品进入冷链系统的比重只有5%、15%、23%,这些损耗造成了很大的浪费。在欧美和日本等发达国家,农产品进入冷链流通在95%以上。鉴于此,据相关规划,到今年底,我国将初步建成农产品冷链物流网络服务体系,使果蔬、肉类、水产品冷链流通率分别达到20%、30%、36%以上,流通环节产品腐损率分别降至15%、8%、10%以下。
  作为国际知名的制冷专家、制冷装备供应商,澳柯玛早已瞄准了冷链物流产业的巨大潜力,不断完善物流冷链,丰富产品线,凭借在制冷领域近30年的沉淀和品牌效应,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我们能让水果、蔬菜、肉类‘睡觉’!”澳柯玛制冷专家告诉笔者,“水果蔬菜采摘下来是‘活’的,它们会‘呼吸’,新陈代谢快,易腐烂。我们的冷链物流能让它们处于睡眠状态。冷链物流还能降低损耗,杀死很多细菌,以便最大限度延长存储时间,并保持蔬菜、水果原本的口感。我们可以抑制水果蔬菜的新陈代谢,可以在九成熟,甚至全熟的情况下采摘水果,然后运输、销售过程全部使用冷链技术,让市民吃到最新鲜的果蔬肉类!”
  纵观澳柯玛物流冷链,可以用布局完整来形容,从食品、药品制剂到特殊材料,从肉类、快餐原料、奶制品、水果蔬菜再到速冻食品、水产品;从冷库、低温冷库到冷藏车再到商业冷柜,已经快速完成了食品冷链、医用冷链、超低温产品冷链等的整体布局,彰显了国内龙头制冷企业的非凡实力和良好发展态势。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