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宏观经济 > 正文

“一带一路”带动 铁路钢铁投资跻身排行榜前十!

发布时间:2015-04-27 10:42:23 中国证券报

上周,投资银行业与经纪业、航空、人寿保险、铁路运输、高速公路与隧道、互联网服务、综合金融服务、水运、商业银行、钢铁居前十。其中,钢铁排名为第10,是跻身前十名的新晋者。

铁路运输行业近一月来首度跻身前五。国家铁路局初拟“十三五”期间建设铁路新线2.3万公里,投资2.8万亿元。总量与“十二五”持平,但城际、城轨和地铁将迎大规模建设期,总体上铁路投资依然处于高峰期。申万宏源表示,铁路投融资改革将在地方PPP形成重大突破,将在京津冀 、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规划中项目展现;另外铁总投融资改革也将进入攻坚阶段,虽路途较长。推荐相关标的:大秦铁路、广深铁路 、申通地铁、隧道股份、新筑股份。

综合性石油与天然气企业行业上周上升43位,排名第36。上周国际油价大幅反弹,NYMEX原油期货周涨幅11.79%达到57.73美元/桶,周涨幅8.09%至63.72美元/桶。民生证券表示,美元走弱是上周油价反弹的重要因素。短期来看,美元有继续调整的需求;上游油气公司缩减投资的效果将在下半年年逐渐体现,且夏季为全球传统的油品需求旺季,油价有望反弹。油价长期向好的趋势逐步确立,目前时点建议布局受益油价反弹的投资标的: 1、上游油气开采公司:两桶油、广汇能源、准油股份、洲际油气、美都能源等。 2、油价上涨对业绩弹性大的标的:上海石化、齐翔腾达、恒逸石化、荣盛石化等。3、石化原料上涨,替代资源价值显现:东华能源、黑猫股份、卫星石化、海越股份。4、对油气开发投资敏感的油服板块:海油工程、中海油服、杰瑞股份、恒泰艾普。

航空行业近三个月排名持续上升,目前排名第2。三大航相继发布一季报预盈公告,业绩靓丽;航空公司3月份及一季度经营数据亮眼。申万宏源表示,继续看好2015-2016 年航空行业“供需改善、油价减负、改革提速”的投资逻辑,出境游及“一带一路”带来的商务客源将使得“淡季不淡、旺季更旺”。建议继续增持业绩弹性最大,受益“一带一路”最显著的南方航空,国际航线布局完善、经营稳健的中国国航以及受益中日航线火爆及未来迪士尼的东方航空。建议继续买入低成本航空龙头春秋航空。

医疗设备行业排名第48,较前周下降19名。目前医疗器械板块TTM市盈率为87.92倍,相对于沪深300和医药生物板块估值溢价率分别为460%和61%,最新市净率为9.41倍,相对于沪深300和医药生物板块估值溢价率分别为326%和53%。渤海证券表示,我国医疗器械消费占比显著低于国际平均水平,基层和非公立医疗机构的医疗器械市场空间广阔,家用医疗器械市场也将快速增长,维持行业“看好”评级。股票推荐:乐普医疗、三诺生物、鱼跃医疗、九安医疗、理邦仪器。

一个月来排名持续上升的行业还包括:铁路运输、商业银行、钢铁、重型电力设备、工业品贸易与销售、贵金属、制铝业、其他综合类、消费电子产品、白酒、摩托车制造、出版、半导体产品、葡萄酒、黄酒、稀有金属、餐饮。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