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大宗商品 > 正文

宇培打造华南冷链物流中心

发布时间:2015-04-28 09:50:22 西江日报

在位于四会大沙镇的临时办公室前,宇培集团项目经理张平指着眼前近276亩黄土地告诉记者。他身后墙上挂着一幅规划图,上面绘有仓储设备、分拨运营中心、结算大楼等建筑。

依托区位优势大力发展现代物流

 

现代服务业是肇庆市大力培育发展的五大主导产业体系之一,现代物流业是服务业中引导生产、促进消费的先导产业,具有产业关联度高、带动效应强的特点。近年来,四会深入贯彻实施“两区引领两化”战略,加快推进“一区两城三基地”重大发展平台建设,逐步增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支撑作用,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通过强化政策引导,依托区位优势,积极打造现代服务业聚集中心,四会成功引进宇培集团,投资建设宇培四会电子商务分拨结算中心。作为四会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选址四会大沙镇马房村,占地约600亩。主要建设仓储设施、现代化分拨运营中心、信息处理中心及资金结算大楼等配套设施,分三期开发建设,一期开发276亩,二期开发150亩,三期开发174亩。

 

“项目周边高速、轻轨、公路主干道齐备,到广州只需40分钟。完善的交通网络以及完备的配套设施,使得这里十分适宜物流分拨中心的建设。”张平表示,项目仓储设施及配套建筑总面积40万平方米。其中大型现代化分拨运营中心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信息处理、资金结算大楼等配套设施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据预测,项目投入运营后第一年的营业额约为22亿元,年税收收益达到2千万元。

 

高标准建设积极引入知名电商

 

对于项目前景,张平信心满满:“我们的合作客户有淘宝、京东、聚美优品、凡客诚品、亚马逊、顺丰等著名电商,我们不仅为这些企业提供电子商务结算和分拨运营服务,还将把四会打造成知名电商物流网络的新中转站。”据了解,除了合作电商,宇培集团也将在此项目开展集团的基础业务,如物流、结算、分拨等,并建设自己的物流网。

 

据介绍,园区建成后配套设施齐全,消防联动系统、备用发电机房、高品质的装卸平台一应俱全,同时园区绿化景观与建筑物有机结合,不仅为进驻企业提供国际标准的运营中心,而且还营造舒适宜人的工作环境。

 

打造华南冷链物流中心

 

民以食为天,人们对于生鲜产品的需求亦愈来愈大,但由于传统运输方式缺乏冷链设备和专业操作人员,生鲜运输损耗居高不下,目前国内果蔬、肉类、水产品冷链流通率仅为5%、15%、23%,而发达国家高达95%。通过冷链物流,商户可将自己的新鲜农产品或冷冻商品通过物流平台,直接销售到消费者手中。

 

“我们将在这里打造华南地区的第一个冷链试点,打造华南冷链物流中心。届时,冷链物流量将占到项目物流总量的20%。”张平表示,宇培集团拥有自主建设的冷链物流仓储配送体系,将特大型中央仓储分拨中心、区域仓储分拨中心、原产地加工分销中心、O2O社区服务中心有效编织成一张智能物流网。宇培四会电子商务分拨结算中心项目建成后,将为华南地区的冷链农产品提供中央仓储、采购、加工、分销、物流、配送等一站式服务。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