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物流产业亟待“小”升“高”

发布时间:2015-04-30 09:50:57 南昌日报

江西省物流产业即将迎来新一轮的转型升级。日前,省商务厅要求各相关部门积极引导中小物流企业加快整合步伐,促进整个行业的转型升级。专业化、规模化是物流企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我省以政策鼓励物流企业尽快整合,必将有利于物流产业从小规模发展向高端化升级。

市场经济离不开现代物流业,企业生产、百姓生活也与物流密不可分,物流业发达程度已成为衡量一个地区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之一。我省物流行业虽然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由于起步时间晚,基础较为薄弱,“一张桌、几辆车”撑起的物流公司不在少数。这些中小物流企业大多服务功能不全、管理水平不高,发展始终处于中低端水平,甚至导致行业内价格的恶性竞争,极大地制约了我省现代物流业的升级。要充分发挥物流行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加强企业间相互合作是必然选择。因为只有更多的联合,才能发挥出资源整合的优势,有效降低物流运营成本,向规模要效益,实现物流产业的健康发展。

一个行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推动和引导,物流业也不例外。我省鼓励有条件的地方通过组建物流集团、设立物流联盟等形式来壮大规模可谓切中腠理,有利于提高物流企业转型升级、兼并合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物流业释放出更大的改革红利。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