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福田汽车集团&福田戴姆勒汽车引领电商、快递行业全面升级

发布时间:2015-05-06 10:38:01

作为汽车行业的顶级盛宴,第十六届上海车展已于4月22日拉开帷幕。本届车展期间,中国商用车第一品牌福田汽车集团与福田戴姆勒汽车联合参展,并在现场首次发布电商、快递物流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这一举措标志着福田汽车集团和福田戴姆勒汽车凭借领先技术实现多品牌多业务整合的基础上推出专业一站式解决方案,已经由之前的传统汽车生产商全面升级为物流行业解决方案的提供者,此举引起业界的普遍关注。

 

 

电商、快递物流全系车

 

“福田汽车集团与福田戴姆勒汽车打造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进军快速发展的电商、快递物流运输市场,必将有力推动电商、快递物流行业的升级换代,助力电商物流企业提升业务运营效率和客户满意度,带来全新的价值体验。”福田汽车集团执行副总经理王向银表示。

福田汽车集团执行副总经理 王向银

 

福田戴姆勒汽车执行副总裁Stefan Albrecht致辞

 

 

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 张玉洲

 

四大品牌专业用车开启电商、快递物流一体化时代

目前我国经济正处于转型之中,投资型增长明显下滑,消费型增长比例不断升级,特别是电子商务发展迅猛。随着中国网购市场创造连续12年超过100%的复合增长率,中国已然成为电商、消费巨人。据国家邮政局2014年的数据显示,全国快递业务量完成139.6亿件,跃居世界第一,电商、快递物流市场潜力巨大。市场调查显示,京东、德邦、百世汇通、韵达等知名电商、快递物流公司今年对高端、专业的物流用车的采购计划都在500台以上。

 

 

电商、快递物流系列专业运输车-图雅诺、欧马可、奥铃

 

 

电商、快递物流系列专业运输车-欧曼

 

 

在新的经济形势下,电商、快递物流企业普遍面临“采购分散、信息化程度低、金融政策封闭、售后服务整合能力不强”四大主要痛点,因此,企业迫切需要整体化、一站式的物流解决方案,以满足自身包括基础设施、资金、信息管理等方面的全部需求。

作为中国商用车领导品牌,福田汽车集团和福田戴姆勒汽车早就洞察到电商、快递物流业的这一发展态势,并顺应国家经济转型趋势,积极进行企业的升级改造。此次针对电商、快递物流用户新的运输需求,链接德、美、中领先科技,以欧曼、欧马可、奥铃、图雅诺四大品牌专业运输车为产品支撑,为用户提供了一整套高效、智能、安全、绿色的电商、快递物流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满足了省际干线运输、城市支线运输、市内运输乃至“最后一公里”终端配送的整体需求,从而实现一站式、一体化的采购链条,再次站上行业革新的前列。

 

 

 

此次在上海车展上集体亮相的四大品牌电商、快递物流专业运输车,全部配置了全球领先的康明斯动力系统,全面提升了产品的经济性、安全性及运营效率。欧曼重卡包括14.5米集装厢牵引车和9.6米、7.6米厢式货车,满足电商、快递物流用户在省际干线上的高效需求;欧马可、奥铃轻卡为3.6米至6.75米的厢式货车,主要满足城际支线运输;图雅诺是新一代商务车,主要在市内配送乃至“最后一公里”的终端运输链上发挥主要作用。

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实现“全程物流”无缝覆盖

除了四大物流品牌车系提供全新升级的专业产品支撑,电商、快递物流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还包括车联网解决方案、金融解决方案和一站式服务解决方案,这四大模块让用户更加放心、省心、贴心。

 

 

电商、快递物流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发布

 

 

电商、快递物流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发布 (2)

 

 

作为电商、快递物流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的重要一环,福田汽车集团与福田戴姆勒汽车正在着力打造车联网服务。其专门打造了iFoton“超级车队管理系统”,充分吸收奔驰重卡Fleetboard智能化车队管理系统、康明斯天远系统和福田智科技术,实现对车辆、人员、货物和业务全过程透明管理。利用先进的车联网技术,福田汽车集团与福田戴姆勒汽车还为用户提供了很多增值业务,比如对驾驶员进行了专门的培训,通过改变驾驶员的驾车习惯,达到提高安全性、降低油耗的目的,这些增值服务同时也能快速提升客户的满意度,增强电商、快递企业的综合竞争力。

针对用户需要缓解资金压力、降低物流成本的痛点,金融解决方案对购车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融资服务,依托福田银达信担保公司和中车信融租赁公司两大内部全资金融平台,以及中国光大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外部合作银行的强大支持,为用户提供按揭业务以及包括售后回租、直接租赁、转租赁、二手车租借等产品类型的融资租赁业务,以相对社会融资机构更低的利率和费用、专业的服务支持团队,相对一般银行更灵活的产品、简便的手续、快速的放款效率,减少物流企业的资金压力,全面满足电商、快递物流客户低成本、高效率、一站式的购车融资需求。

 

 

大客户签约仪式

 

 

针对企业购车用户存在的管理难题,福田汽车集团和福田戴姆勒汽车通过整合福田汽车集团、福田戴姆勒、康明斯三方资源,依托全国近6000家售后服务网点,提供“全系列产品一站式”、“整车、发动机一体化”、“全媒体在线服务”,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为用户提供贴身管家式服务,做到了服务半径不超过一公里,任何时候,只需一个电话,即可解决用户的所有需求。欧曼GTL超能版更是在国内首推整车3年不限里程保修、发动机10万公里换油间隔、20万公里内免费保养等服务措施,全面开启重卡行业服务的超长免费时代。

 

 

ISG动力

 

 

奔驰动力

 

专业人士认为,电商、快递物流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的推出,必将提升电商、快递物流企业的业务运营效率,推动产业健康发展,引发行业示范效应。同时, 福田汽车集团和福田戴姆勒汽车抓住了当今物流市场从投资型向消费型运输整体转型的机遇,从传统制造企业向服务制造型企业转型,从卖硬件转向硬件和软件并重,并进一步拉动了金融、车联网等增值服务的发展。福田汽车集团和福田戴姆勒汽车的成功转型,提升了其整体市场竞争力,引领中国汽车产业的未来。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