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九大国际超市入驻天猫国际 阿里欲整合全球供应链

发布时间:2015-05-13 10:37:10 北京商报

在高调引入Costco后,天猫国际“买全球”的脚步在加速。昨日天猫国际方面宣布,与来自美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德国的全球九大超市集团达成独家战略合作,帮助海外商品深耕中国市场。与此同时,聚划算也宣布与国内六大保税区联手开仓,杀入跨境电商领域。
  据介绍,此次宣布入驻天猫国际的超市品牌除了Costco,还包括新西兰countdown、韩国emart(易买得)和乐天玛特、日本FRESTA、澳洲FOODWORKS、泰国KINGPOWER、德国Inferno和来自中国台湾地区的大润发。
  天猫国际方面表示,全球超市主推产品价格与海外商品所在国基本实现同价,在服务层面,全球超市主推商品均包邮包税。全球同款同价的基础是天猫国际采取的品牌方官方入驻平台模式,海外品牌在中国区的价格体系、渠道体系和供应链体系可以与全球体系相融通。
  不过,对于天猫国际过去一年来的成绩如何,业界争议颇多。昨日阿里方面表示,上个月Costco集团高管在天猫国际店铺上线半年之际再次来访阿里巴巴集团,对于过去半年成绩表示满意,并透露Costco接下来将继续与阿里在全球供应链上保持深度合作,未来也有可能专门针对中国消费者需求,联合推出Costco&Alibaba定制款商品。曾兵败中国的韩国易买得也表示,将以与阿里的合作为基础重新战略布局中国市场。
  与天猫国际引入海外超市同时进行的,还有聚划算提出的“深化进口”策略。此次入驻天猫国际的澳新第一超市品牌countdown,就同期在聚划算推出了“汇聚新西兰”活动。聚划算事业部营销总监刘博表示,聚划算将重磅打造一个基于全球同价、新鲜直运、独特进口货、全国保税区合作的跨境电商平台。5月7日,阿里集团CEO张勇在回答海外分析师提问时也表示,跨境电商是公司下一财年的业务重点之一,“我们相信,这也将是阿里巴巴全球化的第一步”。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