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梅山中外运多元化发展仓储业务

发布时间:2015-05-20 09:21:05 宁波日报

近日,梅山保税港区中外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把最近的一批来自波兰的液态奶运往了全国各地,这也是梅山中外运在继进口乌拉圭液态奶后的再次引进国外液态奶。“我们为此开辟了5000平方米仓库专门用来储存牛奶。”梅山中外运有关负责说,公司去年销售量在1400标箱左右。
  梅山中外运2013年成立,拥有4万平方米的仓储面积。由于梅山航线还在不断增加拓展中,为了最大限度地利用保税仓库,梅山中外运积极拓展食品进口、出口分拨和大件商品装运业务,形成了自己的特色。
  将出口货物先运到保税港区仓储,可及时办理出口退税。梅山作为保税港区,适合发展出口分拨业务。从2013年开始,梅山中外运为澳大利亚排名前三的一家大型超市提供出口分拨业务。“来自全国各地的出口商把货物全部聚集到这里,然后我们进行分门别类装箱,最后按照客户要求的时间出货。”梅山中外运有关负责人说,超市货物品种多,大到家用电器,小到牙膏牙刷,这就需要他们在再次归类时格外仔细,对每家连锁店的要求认真分辨。现在梅山中外运的出口分拨已经涉及上百个品种的货物,每个月出货100多个标准集装箱,预计今后数量还将不断增加,这也让梅山中外运的出口分拨业务在梅山仓储行业中走在了前列。
  在把出口分拨作为主营业务的同时,梅山中外运也利用好区港一体化优势,引进特殊形状的大件商品装运业务。2013年七八月,梅山中外运承接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足球赛啤酒桶捆装出货业务。世界杯期间,老外喜欢聚集一起喝啤酒,客户预计销量将会大增,这些啤酒桶在设计时尺寸都比较大,高约5米,直径也达到了5米。这种属于特殊形状的大件货物,不采用集装箱运输,而是需要固定在平板上,外面盖上帆布,再装船出货。梅山中外运有关负责人说,这些啤酒桶也是分几批才到,最后他们在场地上准备完毕后集中出货。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