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铁路货运的“互联网时代”

发布时间:2015-05-21 09:56:41 中华铁道网

日前,中国铁路95306网站(http//www.95306.cn)已正式上线。该网站主要提供铁路货运电子商务服务,提供大宗物资交易服务和小商品交易服务。据了解,95306网站主要开展货运相关服务业务,和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互相链接。
  李克强总理曾说过:当代是一个互联网的时代,每一个行业都孕育着“互联网”的机会。铁路现如今如此的便利,离不开互联网的支持,没有互联网,我们就无法在网上购票、无法通过微博预约服务、无法坐在家里就能轻松发货。从12306网站到95306网站,无一不是利用了互联网的便利。可以说没有互联网就没有现代物流业,就没有铁路行业的改革与发展。
  95306网站的建立,首先将传统的货运业务办理流程电子化、数字化,大量降低了人力、物力,降低了成本;另一方面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使得货主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办理业务,从而大大提高了效率。其次95306网站破除了时空的壁垒,此外还提供了丰富的运输信息资源,为广大货主产品运输计划的制定与资源重组提供了更多便利。
  随着电商新经济的迅速发展,各物流企业开始逐渐崛起。小件货物的运输比例在升高,可各类大宗物资市场交易却持续低迷状态,使得铁路在货运市场的份额不断下滑。在这样的背景下,铁路总公司毅然选依托铁路原有的物流产业,主动向现代物流转型,无疑是在改革的大盘中下了一步好棋。对现如今的铁路来说,墨守成规的思维已经改变,向现代物流业发展的思路也逐渐清晰,相信在未来,铁路将不断完善95306网站服务功能,丰富网站服务内容,努力将95306网打造成企业俱乐部、商品大展台、交易大市场,竭诚为广大货主服务。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