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跨境物流企业变革:需更加注重供应链服务

发布时间:2015-06-01 09:39:38 每日商报

近年整个跨境电商的发展非常迅猛,不过物流方面也出现了不少爆仓、延误等问题,因此物流行业始终致力于开发各种新渠道,面对跨境电商日益增长的发货数量和不断提高的运输要求时,海外仓应运而生。

尤其是从2014年跨境电商的几项指标变化来看,海外仓已经充分证明了对于提升卖家售卖和买家体验的支持能力。第一,最大海外买家市场的欧美买家,越来越要求本地发货及本地化售后服务;第二,尺寸大、重量大的品类售卖增长快速上升;第三,基于海外仓的一站式整体物流解决方案,有效降低卖家物流成本,提升物流稳定性。

那么对跨境电商卖家来说,海外仓到底是自建好还是用第三方的好呢?

其实相对来说,第三方的海外仓是更合适的选择,因为海外仓的痛点不在于仓储,在海外建立一个仓储中心之后,除了当地的配送之外,建立在跨国商品销售基础上的仓储服务,必然会涉及到不同国家区域间的法律和税务问题,而这并不是一个自营的海外仓能轻易克服的。所以,答案很明显,除非团队够专业,业务流量非常稳定且高效,否则自建海外仓带给企业的不一定是物流成本的下降,而是风险的增加。

从海外仓诞生第一天开始,它就不是一个单一的物流运输方案,而是对现有市场上所有物流运输方案的全面整合,形成一套一站式的整体解决方案。也就是说,海外仓要从目前的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向综合服务商的整体性跨越。

在我看来,作为专业的海外仓供应商或者说跨境物流商,其实有必要思考,为卖家提供跨境物流服务之外,提供一些资讯类以及清关等方面的服务。比如在跨境物流流程如此复杂的现实状况下,卖家售卖的商品及目标市场,究竟是海外仓合适,还是传统的快递、小包、EMS包裹、专线更合适,而对于跨境卖家来说,他们更多的是考虑销售这一环节。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