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山西十大快递将建行业工会

发布时间:2015-06-01 10:25:11 山西晚报

5月28日,山西省“工会组建月”活动暨“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动员会议在并召开。活动期间,我省物流业将作为重点,组建工会。
  开展“工会组建月”活动,旨在充分调动各级工会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该活动将于6月1日至7月31日在全省开展,同时从4月启动的“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也将进入集中建会阶段,此项活动将持续至10月底结束。按照活动要求,到7月底,全省基层工会组织净增1000个,覆盖法人单位新增5000个,工会会员新增3万人;全省农民工会员数量较2014年增长3万人左右;全省60%的基层工会达到“六有”的合格以上标准,其中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乡镇(街道)工会、基层工会联合会合格率达到70%以上。
  在今年的“工会组建月”活动期间,全省物流(快递)业被列为重点推动行业,将对全国十大重点快递公司,如顺丰、申通、圆通、中通等规范建立工会组织,并组织一线快递员入会。同时,该活动还以各类开发区、工业园区和乡镇(街道)为重点区域,以农民工集中的建筑项目、家庭服务业、农业专业合作组织等为重点行业,以农民工、劳务派遣工和青年职工为重点发展对象。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