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珠江水运“十三五”规划初稿出炉

发布时间:2015-06-23 09:48:27 交通运输部

近日,由珠江航务管理局(以下简称珠航局)牵头编制的《珠江水运“十三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正式出炉,并征求沿江各省区、港口城市及港航企业的意见建议。

根据综合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部署,珠航局于2014年年底启动了珠江水运“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先后组织开展了“珠江门户战略背景下珠江水系水运市场需求调研及发展研究”等10余项课题研究,全面评估了珠江水运“十二五”规划执行及发展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制约珠江水运发展的瓶颈问题以及新常态下珠江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珠江水运“十三五”发展基本思路、目标任务和建议措施。

据悉,“十三五”期间,珠江水运将按照“协调发展、突出重点、适度超前、综合利用、效率最优”的原则,继续围绕“通上游、畅中游、优下游、连支流”的战略目标,加快推进珠江水运转型、安全、高效、绿色发展。“十三五”期间,初步规划扩能升级高等级航道1000公里,新增港口码头泊位150个,全力打通云南、贵州南下珠江的3个出海通道,全面完成珠江高等级航道网扩能升级工程,高等级航道规划达标率达90%以上。

下一步,珠航局将继续加强与规划部门和沿江省区、港口城市及港航企业的沟通交流,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后科学编制珠江水运“十三五”发展规划。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