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中铁铁龙大连公司成功研制铁路用冷藏集装箱

发布时间:2015-07-01 09:24:04 大连日报

为解决铁路果蔬食品冷藏运输问题,中铁铁龙(大连)供应链管理公司研制成功45英尺铁路冷藏集装箱,并完成台农一号、贵妃芒等优质芒果装箱作业。记者昨日获悉,编组为75592次冷藏集装箱班列,由“芒果之乡”广西百色市始发,运行2808公里,历时72小时已安全到达北京大红门站。
  与传统果蔬运输方式相比,本趟冷藏集装箱班列运输,在技术、温控、物流模式等方面取得多项突破性成果。45英尺冷藏集装箱能最大限度解决果蔬长距离运输温控的难题。45英尺冷藏集装箱还能有效应用于从产地到销售的全程冷链运输,适于铁路、公路等不同模式的运输。
  该公司正积极探索开行广西冷藏箱班列,计划每周开行一趟,由南宁局凭祥站、百色东站始发,终到沈阳东站。单程运到时间及途经站甩挂作业时间控制在96小时之内。回程货源锁定辽宁省盛产的果蔬、水产品和农产品运往国内其他地区,可有效提高辽宁省特产知名度和外运保鲜品质。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