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菜鸟网络辟谣:从没将裹裹定位为“滴滴”

发布时间:2015-07-01 09:27:41 亿邦动力网

关于菜鸟网络有意将旗下移动产品“裹裹”设定为可供快递员抢单模式的爆料,菜鸟网络通过官方微信账号做出回应,裹裹除了为消费者提供快递查询等基本功能外,从没有将其定位为滴滴打车模式的抢单软件。
  此前,记者接到爆料称,菜鸟网络规划中,“裹裹”的模式就像滴滴打车,阿里巴巴体系内所有的订单及配送信息都将可视化,快递员注册之后,可根据地理位置和路线进行抢单,最终完成从菜鸟网络各个分站到用户端的配送。最具化的场景有可能是,通过阿里巴巴的大数据分析后,依照某条路线消费力强但是运力有所空缺,会率先通知有可能承载这单业务的网店和快递员。
  此消息发布后,菜鸟网络公关即对抢单模式的说法予以否认,并解释称,裹裹从产品逻辑上,只意在做一款查看物流信息的软件,无意站在快递公司的对立面,也不会涉及到快递员的抢单功能。
  而来自菜鸟官微的澄清声明中也写道,其只发布的APP“裹裹”,旨在帮助快递公司连接消费者,裹裹除了基础的快递单号查询、收寄件管理服务,还可以帮助消费者跟踪包裹,提供时效预测,但从来没有定位其为近似“滴滴”。
  同时,菜鸟还表示,已经联合申通、圆通、中通、汇通、韵达、全峰、中国邮政等主流物流快递公司,通过裹裹,推出预约寄件承诺、当日取件。这些快递合作伙伴业正在积极向快递员和用户推广裹裹。
  据记者了解,“裹裹”在今年6月初低调发布,由原来的菜鸟驿站升级而来,不仅包含了所有菜鸟驿站原有功能,更全面的延伸了菜鸟网络提供的其他物流服务和数据服务,旨在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物流解决方案。
  据悉,裹裹支持所有天猫、淘宝、聚划算的包裹,全面覆盖和支持主流快递公司的物流查询。其服务对象是有物流和驿站需求的消费者。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