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中国今年将投资193个国内航空项目 总额5000亿

发布时间:2015-07-01 10:08:57 民航资源网

6月24日,2015年中国民航发展论坛在北京开幕。本次论坛就“互联互通:中国民航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国际视野”为主题聚焦区域民航一体化。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做了重要讲话,称中国将重点推进193个大中型建设项目,总投资达到了5000亿元人民币。

李家祥表示:目前,中国民航已是全球第二大航空运输体系。拥有航空运输公司52家,运输机场现在是202个,而且每年以10个到15个的速度在增加。中国航空公司开通了51个国家,127个城市的553条国际航线。来自57个国家114家航空公司开通了我国48个城市的国际航线。连接中国的航线已经遍及全球五大洲,中国民航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具有坚实的基础。

在基础建设方面,加强北京、上海、广州等国际机场的枢纽建设。打造西安、乌鲁木齐、南宁、昆明、厦门等区域门户枢纽,加大中小机场建设的力度。

近两年“一带一路”沿线省份新建机场15个,改(扩)建机场28个,我们还制定了《2015年重点推进的民航大中型建设项目清单》,重点推进193个大中型建设项目,总投资达到了5000亿元人民币(其中,有51个战略项目是直接服务于“一带一路”的,总投资2000亿元)。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