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重庆市将建设100个农村电子商务重点镇

发布时间:2015-07-01 10:18:08 重庆日报

你还嫌超市里购买的蔬菜不够新鲜,或者餐桌上的土特产不知道地不地道?对于吃货们来说,近日,市商委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全市确定100个农村电子商务重点镇,农村物流配送也将建立重点企业。以后,你在家点点鼠标上上网,还带着泥土的农产品就将送到你家。或许,还能淘到市面上难得买到的稀奇货。

据了解,被选中的这些“重点镇”,在领导干部培训、电商运营体系建设等方面得到支持。

“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关键是物流配送。”商委人士告诉记者,各区县(自治县)可在现有万村千乡龙头企业、电商企业等便于建设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网络的企业中选择2-3家,推荐作为市级农村电商物流配送重点企业。

有了原产地,有了物流,来自田间地头的新鲜农产品,将会更快地送到城市,或许在家也能淘到。对于农村的老百姓来说,想要网上“淘宝”,也容易得多。

又讯,近日,记者从市商委电子商务处获悉,大渡口区重庆移动互联网产业园,正在“求贤”。

“母鸡带小鸡”,商委人士形象地形容重庆移动互联网产业园的人才招聘模式。记者了解到,由产业园组织园区电商企业参加人才招聘会和毕业生春季双选会,以产业园名义招揽电商人才20余名。园区还邀请微软、阿里云、猪八戒等知名电商企业的专家,为园区企业讲解电商运营、业务拓展、风投融资等经验,帮助企业成长。

商委人士介绍,重庆移动互联网产业园牵头组织成立重庆市移动互联网行业协会,整合协会80余家电商企业近500名电商人才,让资源得到共享。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