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大宗商品 > 正文

固原马铃薯特色农产品物流港建设 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5-07-02 10:45:02 商务部驻西安特派员办事处

马铃薯产业是宁夏固原市四大支柱产业之一,2014年,固原全市马铃薯种植面积达200.1万亩,年产量达230万吨,其中外销量60万吨。加快马铃薯等特色农产品产业的发展,在固原市经济发展中具有深厚基础和重要影响。

为发挥固原马铃薯产地优势,支持固原市物流业和特色农产品产业化、外向型发展,加快通过交通优势强化区位优势、把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的步伐,解决马铃薯在物流过程中的设备落后、冷链设施匮乏等问题,自治区商务厅积极推动固原市建设马铃薯特色农产品物流港。

物流港位于西兰银物流园区内,占地面积200亩,建筑面积51895㎡,预算总投资10987万元,以“种植基地+农户+公司+出口物流港+市场”为运营模式,为马铃薯生产者、批发商、零售商提供交易平台,以及采购、分类、分级包装、质量检测、深加工、仓储管理等一系列服务。目前已建成保鲜冷藏库、冷链物流出口配送区、检测中心、加工车间、农产品交易区,未来将逐渐完善市场供求信息、拍卖、期货交易等增值功能。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联合宁夏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加强对物流港的跟踪服务,整合现有小、弱、散的马铃薯市场,建立优化的区域营销网络,并积极协调相关学者、科研机构来宁考察,加大技术研发创新力度,延伸产业链条,打造具备综合性、一站式服务功能,集成化、综合性的“升级版”马铃薯集散物流港。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