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专家与行业“大咖”聚厦探讨物流业发展机遇

发布时间:2015-07-07 04:30:16 厦门日报

自贸时代下,中国物流与供应链发展趋势如何?给区域物流带来哪些机遇和挑战?日前,闽南金三角物流发展论坛——自贸时代下的区域物流创新发展大会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举办。论坛汇集厦漳泉乃至台湾的行业翘楚、专家学者,论剑自贸试验区热议话题,探讨如何创建更加国际化、市场化、法制化的区域物流生态圈。
  随着厦漳泉同城化及一体化战略的加快实施,厦门作为东南沿海物流中心城市,肩负着厦漳泉及周边区域乃至对台物流发展与创新的重大使命。而作为“一带一路”国际经贸合作的重要载体,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的建设发展与物流业息息相关。在此背景下,自贸区将如何以国际物流为抓手,构建区域物流大通道和节点网络,促进区域内产业承接与转移,商贸交流与繁荣,提升区域经济影响力和主导权?论坛邀请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华侨大学城市建设与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丁国炎等专家学者及行业“大咖”,探讨如何促进新时期、新常态、新背景下闽南金三角区域经济协同发展、互联互通、融合共赢。
  与会嘉宾认为,应以“一带一路”为纲,自贸试验区建设为目,纲举目张,共同构建我国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为新常态下我国对外开放开辟新的道路。嘉宾指出,“以港立区、以贸兴区、以新强区”是自贸试验的基础。福建自贸试验区要深入发掘“侨”的优势,深度对接台湾,搭建两岸合作平台和竞技赛场。未来物流业应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内引外联,发挥对台贸易优势,使之成为撬动区域经济的重要支点,发挥“海丝”主导权。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