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欧马可无忧服务 引领国四2.0时代行业服务新标准

发布时间:2015-07-13 14:03:57

自从2015年1月1日,全国实施国四排放标准到现在,已经半年了。从单纯受政策法规引导,用户开始选择国四车,关注点仅仅停留在“真假国四”上,到用户开始进一步关注国四车是否稳定可靠、使用成本及产品的服务配件保障等问题,国IV排放已经正式进入2.0时代。

 

由于国四柴油机的后处理系统比国三的复杂了许多,国四车辆维修的难度也随之大大提升,因此卡车用户对售后服务的要求比以往更高。尤其是对卡车司机来说,他们往往是个体户,平常驾驶的中轻卡就是他们的唯一的生产资料,一旦车辆出现了问题,需要迅速得到维修,不然就会影响到用户的效益。目前,在中轻卡行业内国四车辆的售后服务还需完善。

 

福田欧马可一直以满足用户需求为己任,致力于为用户创造全生命周期价值、提供全程无忧服务。6月26日,福田欧马可与福田康明斯联合举办的“福康杯”国四服务技能大赛,就是对这一信条的印证。为了能给用户提供迅速、可靠的售后服务,欧马可在国四排放标准全面实施之前,就联合福田康明斯开始对各地服务站维修人员进行培训,并且形成了“培训+比赛”双管齐下的机制。福田康明斯客户支持部总监马骥告诉记者:“前年,欧马可就派出国四大篷车全国巡游,每到一个地区,先对此区域的欧马可维修人员进行技能测试,这实际上就是小型的服务技能比赛,测试发现问题后,针对不同的问题现场培训和实操指导。在培训时不仅会分发国四中轻卡维修手册,还针对常见故障和典型问题做成了一部部的教学视频短片,用网络平台发送各服务站,让服务技术人员及时有效的了解相关的解决办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总之,这种规范化、系统化的培训,提升了我们服务系统的整体服务水平,保障为用户获得更高品质的服务。”

 

欧马可“福康杯”国四服务技能大赛的冠军夏国安,是欧马可星级服务站、陕西伊斯特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维修技师。他告诉记者:“欧马可很重视维修技能培训,国四排放标准实施前,欧马可总部就派来工程师驻扎在我们服务站,手把手教我们国四维修技术,直到我们都熟练掌握了才离开。有这样的培训,我们自然能为客户提供又快又好的售后服务。”

 

今年,欧马可还推出了核心部件4年或100万公里的超长保修标准,并确保24小时为用户提供全程无忧服务。不仅如此,欧马可还承诺在北京、上海、广州等重点城市急需配件4小时送达用户手上。可以看出,这些服务举措为用户解决了实实在在的服务问题,并保障了用户切实利益。

 

对于如何应对即将实施的国五排放标准,欧马可营销公司服务总监彭仕顺表示:“欧马可在去年10月份,就联合福田康明斯,开始对各服务站的维修人员进行培训,现在欧马可的维修人员已经具备国五车辆服务能力。国五服务网络也已部署完成,此外,国五产品的专用配件,我们将在国五标准实施前2个月储备到位。通过这三方面准备,欧马可将从容迎接国五排放标准的到来。今年6月北京区域已全面实施京V排放标准,我们北京区域所有的服务网点均已提前完成京V维修技能的培训及资质认证,并且配件均已全部投放到位,我们有信心为用户切实做好京V服务保障”

 

如此看来,欧马可已经做好用户从购买到使用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保障,充分体现欧马可以用户为中心,为用户提供全程无忧的服务,为用户创造更大价值。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