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昆明拟5年建成国家级流通节点城市及国际陆港城市

发布时间:2015-07-15 11:42:28 昆明信息港

日前,由昆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召开的昆明市“十三五”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专家评审会上消息:到2020年,昆明拟基本建成国家级流通节点城市,以及面向南亚东南亚、面向亚太地区多式联运的国际陆港城市。
  课题组组长刘金鑫对研究成果汇报时表示,按课题规划,“十三五”期间,昆明市将根据滇中产业新区行政区划调整后进行物流产业布局,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并且以构建综合交通网络、完善货运枢纽场站和陆路口岸、加快发展重点行业物流为发展重点,以城市配送、物流信息化、物流金融、国际物流等重点任务,以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建设为核心,以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为依托,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期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同时,以市场为主体,以规划和政策为引导,推进传统物流业向现代物流业转变。加快社会化、专业化、信息化、国际化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昆明市物流业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竞争能力,对国际国内两种资源的获取能力、对国际国内两种规则的制定能力。到2020年基本建成国家级流通节点城市、全国性物流节点城市、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区域性国际物流中心、面向亚太地区多式联运的国际陆港城市。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