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通过物流带来区域共同繁荣

发布时间:2015-07-22 10:20:28 四川日报

7月19日,四川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与现代物流发展研讨会在成都举行。与会人员围绕四川如何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就如何加快四川现代物流业发展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

与会专家认为,近年来四川省物流业实现较快增长,物流服务水平大幅提升,为构建西部物流中心奠定了坚实基础。专家们建议,四川现代物流发展将对接“一带一路”建设,以提高物流专业化、现代化和国际化水平为主线,构建“优化一核、发展五极、培育多点”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同时,夯实物流基础,培育物流市场,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建设立足西部、面向全国、连接国际的西部物流中心。

“‘一带一路’沿线各国资源禀赋各异,经济互补性较强,彼此合作潜力和空间很大。其中,现代物流是核心要素。”据与会专家介绍,2014年10月四川省政府印发了《四川省现代物流业发展工作推进方案》,“一带一路”建设,要通过物流业带动相关产业,进而依靠产业发展带动城市发展,最终形成整个经济带,带来整个区域的共同繁荣和发展。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