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会展信息 > 正文

想与工业4.0同行?义乌装博会不能错过!

发布时间:2015-08-04 10:53:58

今年是“中国制造2025”规划出台的第一年,也是工业4.0渐行渐近的一年。据美国知名媒体《大西洋月刊》最新一期封面报道,未来20年,美国的工作岗位或将有一半被机器人取代。那么,这个即将到来的时代会是怎样的呢?我们要如何才能适应它?这是众多企业不得不思考的问题。

 

义乌装博会,能让你看到什么?

 

作为本年度中国制造业展会的压轴大戏,中国义乌国际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义乌装博会”)将于11月30日到12月3日在义乌举办。正因为举办时间是在年底,义乌装博会才有可能充分结合“中国制造2025”规划,大力推动重点领域突破发展,将高档数控机床、机器人、3D打印、新能源作为本届装博会的主推展区。在这里,我们将会看到:台湾友嘉、美国BDI、日本SMC、富强鑫、上海联泰、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等行业领军者,正是这些企业的集体亮相,使得本届装博会具有了浓重的工业4.0色彩。

 

当然,除了以上展区外,高端机械零部件及机床附件、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通用机械装备、电力电工装备、仓储物流、纺织及服装机械、塑料包装印刷机械、节能环保装备等也将隆重亮相。

此外,展会同期还将举办中国义乌智能制造高峰论坛等多场活动,不仅为思想碰撞和行业交流提供了平台,还进一步提升了装博会的高端品质。

 

义乌装博会,能给你带来什么?

 

对于参展企业来说,最关心的当然是订单了。据统计,单就去年,整场展会吸引国内外企业843家,境内外专业观众达41936人次,现场成交额4.16亿元,意向成交额28.5亿。

 

作为仅仅举办了两届的展会,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成果?原因在于义乌装博会所具有的得天独厚的优势——

 

丰富的客商优势。单是常驻在这座“小商品之都”的外商就有1.5万名,每年往来采购的各国外商超过1000万。迎来送往,世界各地客商奔赴这里采购饰品、玩具、商务礼品……随着世界经济调整,境外客商逐渐开始购买制造这些商品的加工机械。这里的外商优势是其他展会不可比拟的。

 

本地需求优势。义乌位于经济发达的浙江省,其周边装备需求旺盛。据《浙江日报》报道,未来5年,浙江省3.6万家规模以上企业将完成一轮技术改造提升工程,装博会以每年举办一届的形式发展壮大,行业影响力处于渐强态势,将为浙江省每年5000亿元现代化技术改造投资、3000亿元“机器换人”装备采购和700亿元电子产品及软件采购等目标的实现提供了平台支撑。而这些本地需求,无疑将是参展企业的商机。

 

物流优势。早在2005年,义乌市出口小商品标准集装箱就超过25万个,远远超出原有义乌国际物流中心年处理10万标准箱的设计要求。为此,义乌市决定建造功能完善的义乌港。义乌港共分两期建成,项目一期工程包括大型仓库、临时停车场、配套服务区大楼等相关设施,于2011年10月投用。目前入驻企业包括船公司、国际货代、外贸、物流、报关、报检等行业。义乌港二期主要功能为海关、国检两个独立的监管区,于2013年11月全面投用,提供了集报关、报检、出口货物监管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对装博会来说,坐拥如此完备的国际港,国内外展商展品运输及后期购买运输就便捷多了。

 

据了解,义乌装博会举办的主要目的是展示、推销国内外先进装备,引进国内外现代装备企业、项目、研发机构和团队,力争打造成国内一流的装备制造业展示贸易平台。本届展会以“中国制造2025”为契机,顺应“工业4.0”的发展趋势,必将为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贡献一臂之力!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