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大宗商品 > 正文

电商物流为核心 宁波城南将崛起产城融合云商小镇

发布时间:2015-08-11 10:43:17 宁波日报

奉化记者站凌青)国内外知名商贸、物流、电商企业纷至沓来,汇聚宁南物流,宁波中心城区南面即将崛起一座以电商物流为核心的产城融合云商小镇。前天上午,总面积24.5平方公里、一期总投资67亿元、我市迄今单体规模最大的PPP模式综合项目———宁波宁南贸易物流区基础设施PPP项目在奉化江口方桥签约并动工。按照规划,这里将打造成为融合商贸交易、现代物流、增值服务、城市配套四大功能的华东陆港商贸物流城、全国城市配送示范区。

园区位于奉化江口街道方桥片,距宁波中心城区15公里,交通便利,有陆路、水路与宁波主干道、机场和港口相通。“宁南贸易物流区作为奉化接轨宁波的桥头堡,拥有众多比较优势,越来越成为全省服务业重点集聚区,成为宁波打造‘港口经济圈’的重点开发区。”奉化市主要领导说,宁南贸易物流区的建成投产,对于整合提升宁波城市配送功能,疏解宁波中心城区交通压力,加快构筑宁波现代都市,优化宁波中心城区产业结构,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宁南贸易物流区作为宁波规划研究中近期实施的城市物流配送节点,一期启动10.88平方公里,目标是建设成为以商贸、物流为核心,配套金融、信息、电子商务等其他服务业的多功能经济区,承接中心城区商贸批发业转移的宁波都市功能拓展区。宁南贸易物流区自2013年5月成立指挥部以来,明确发展思路和目标定位,强化招商选资,为加快项目落地,专攻政策处理等前期工作,目前已初步形成现代商贸物流基地框架。

据园区开发建设总指挥蒋国宝介绍,区块内现有以宁波内河港方桥港区为依托的内河临港生产资料物流区、以三江配送中心为龙头的商贸物流区和以奉化美家居市场为平台的厨卫家居产业展销物流区。目前园区招商势头良好,今年计划开工的项目有三个———宁波农副产品物流中心、苏宁宁波地区电子商务运营中心、深国际宁波综合物流港,总投资达29亿元。在谈项目有新加坡红木投资、国美电商、润恒冷链、新加坡丰树物流等,万国数据、宁波金融结算中心等项目也正在洽谈中。

前天签约的项目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即PPP合作模式,合作内容包括:市政道路类项目(甬金高速溪口东至甬台高速姜山连接线一期工程等),河道类项目(奉化江上游方桥片排涝工程等),绿化类项目(剡江、东江沿岸绿化工程等),政策处理类项目(安置房建设项目等)。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