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京东物流发布行业供应链解决方案 助提升用户体验

发布时间:2015-08-25 10:34:07 联商网

近日,京东正式对外发布面向服饰鞋帽、通信数码、食品酒水、美妆护理四大行业的物流供应链解决方案。京东物流针对四大行业的全生命周期(即从商品的预售期、热销期到滞销期),结合不同分销体系的供应链特性,为商家提供了丰富的服务物流供应链解决方案的组合,实时确保商家成本和销量的最优平衡。商家在兼顾最优运营和管理成本的同时,全面改善终端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实现商品物流的优化和商流的提升。

 

服饰鞋帽行业:一体化库存管理科学分仓部署服饰鞋帽电商B2C市场近年来增长迅猛,大量传统品牌面临着网络新锐品牌的稀释和冲击,传统销售渠道急速萎缩,门店资产持有成本快速攀升,急需创新和转型。同时,服饰鞋帽商品宽度大、深度浅、季节周期短,在多渠道多平台和多变的销售模式下常出现库存预测不准、供应链响应缓慢、大促弹性压力等物流问题。业内人士表示:“服饰鞋帽企业要提升自身品牌竞争力,物流至关重要。

实现库存利用率实现最大化,不仅可以为消费者带来完美的购物体验,更能让物流引动商流,为自身创造更高价值。”京东针对服饰鞋帽行业推出了线上线下、全渠道全生命周期的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支持企业就近入仓,并将产地仓和销地仓全方位整合,有效减少仓间调拨的费用成本。同时,商家可以根据在不同区域的销售情况来安排库存,实时动态地完成仓间调拨,实现商品全品类入总仓、爆款入分仓的布局,减少存货压力。

京东物流通过大数据预测分析,让商家在畅销期、促销期和滞销期可以进行有针对性的库存部署,科学分仓,由此实现库存利用率最大化。在电商618、双11等大促期间,京东强大的物流体系和高效应对的营运能力帮助商家完成弹性发货,最终实现订单的完美交付。通信数码行业:安全可靠快速交付在通信数码行业,以手机为例,相同型号通常包含多款颜色和不同内存,通信数码商品种类较少,每种商品的出货量较大,单品价值普遍较高,商品的销售包装在分销零售渠道的运输过程中易产生挤压破损,再加上具有序列号管理的独特属性,需要物流商具有完善的风险管控和库存的实时掌控能力。

此外,通信数码商品更新较快,在产品首发和大促期间,商家需要快速完成商品的履约交付,实现全渠道占领市场。京东物流针对通信数码行业的特殊需求定制了解决方案,基于在全国的多仓布局,提供了线上线下、多平台全渠道的仓配一体服务。

京东的物流供应链全程可视,并对高价值商品实施独立存储与全程监控,以确保商品安全。京东物流还可根据销售需求对库存进行动态调拨,对产品进行序列号管理,从而实现碎片化、波动型海量订单的快速履约交付,并配合商家开展前端的营销和品牌推广。

同时,京东物流依托强大的供应链体系、完善的风险管控措施和应急预案机制,有效提升新品首发和大促期间的运营效率,211限时达、极速达等时效服务及货到付款服务更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购物选择。食品酒水、美妆护理行业:恒温储存保证质量食品酒水和美妆护理类的商品都有严格的产品保质期,大多需恒温存放。京东物流对此实行严格管理,出入库均进行保质期校验,并支持临期商品预警。

在仓库存储部分,京东提供专业的仓库条件,例如提供独立食品库及严格的温度监控措施等。食品酒水和美妆护理商品订单往往为一单多件,需要库内组套包装,且要求满足线上线下多渠道的订单。京东物流在库内操作环节可实现个性化包装,有效满足商家需求。

在大促期间,京东物流的弹性仓储生产能力和成熟的大促筹备方案能力,可以有效解决订单积压问题,保障促销发货的时效性;同时TC(转运中心)转运实现一地送货、全国铺货,保障入仓时效。

此外,京东还提供逆向物流服务,有效解决客户退货问题,全面提升消费者体验,拉动商流增长。专家表示,京东面向服饰鞋帽、通信数码、食品酒水、美妆护理行业推出的供应链解决方案能够帮助企业建立动态快速的市场反应机制,降低运营成本和风险,对行业发展具有积极推动意义。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