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宏观经济 > 正文

快递投递终端竞争激烈 顺丰快递抢占先机

发布时间:2015-08-28 09:58:42 中国网

无论是对于快递方、寄件方还是收件方来说,快递的最后一站归宿都是让人十分头疼的问题,快递员上班的时间与所有人相同,那么如何保证收件人能够收到快递?许多人选择了寄放在公司保安处或是小区物业处,但是这种方法存在着太多的安全隐患。而如今,随着顺丰速运开启快递智能投递终端时代,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快递公司选择智能快递柜来解决快递最后归宿的问题。
  通过智能快递柜,快递员可以以更加省时省力的方式来投放快递而无需再一家家派送。而收件人只要通过块地方所发送的短信验证码,或是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就可以在社区建立的快递投放点的智能快递柜中取到自己的快件。
  快递柜这样子的智能终端,无疑是物流在社区的一个重要支点。而作为国内快递行业的龙头,顺丰速运早已注意到了这种O2O模式的重要性,并且抢占先机。开设了诸多社区实体店的顺丰快递,在其推出"顺丰家"之后,在社区实体店中为众多消费者们提供了免费的便民服务,其中就包括"丰巢"这样的快递代收的服务。
  根据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六月,物流行业每日配送的包裹量已经达到了五千万件,而且这一数据还呈现出增长的趋势。因此顺丰速运认为,快递投递终端的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而抢占先机的顺丰速运,必将会有一番作为。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