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天津:邮政快递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已达313辆

发布时间:2015-09-08 09:58:45 新华网

记者7日从天津市邮政管理局获悉,天津市2家邮政快递新能源汽车租赁公司于今年8月份相继成立,首批107辆租赁新能源汽车陆续投入使用。至此,天津市邮政快递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数量已达313辆。

天津是全国第一家在邮政领域推广新能源汽车的试点城市。通过购买、租赁、贷款等方式,目前已有14种车型可供邮政快递企业选择。

天津市快递协会秘书长祝志平告诉记者,汽车租赁服务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一种推广方式,但新能源汽车成本过高,快递企业很难大批量采购,以租赁的形式,快递企业的花费不会太高。

按照天津市规划目标,2015年,要在邮政领域推广新能源汽车700多辆。

天津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能源汽车租赁模式的启动,有效缓解了邮政快递企业一次性购车的资金压力,有力推动了新能源汽车在邮政快递领域的推广,为全面完成今年邮政快递领域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任务奠定了基础。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