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Uber跨界提供食品外卖服务 或将冲击传统物流商

发布时间:2015-09-10 10:44:01 北京商报

近日,有消息称美国打车AppUber将于今年秋季开始提供食品外卖服务。业内人士预测,切入配送领域之后,Uber还有可能切入大型零售和时尚品牌领域。
  据悉,通过Uber的食品外卖服务,消费者可以从Uber的零售商合作伙伴处购物,并通过Uber申请当日送达快递服务。该服务将先于美国纽约起步。得知这一消息后,有网友称“Uber是不是太狂妄了,不仅得罪了出租车行业、汽车行业,还得罪了快递行业”。也有网友认为Uber的这一举措还冲击了那些传统的物流商。
  据了解,Uber于2014年7月进入北京市场,12月与百度达成合作,Uber的打车服务接入百度地图。在2015年9月8日的百度世界大会上,Uber联合创始人兼CEOTravisKalanick表示,Uber在中国的市场份额现已达到35%,大约覆盖20个城市。并且近期Uber在中国的独立公司UberChina获得一笔12亿美元的融资,百度也在此次的投资者名单中。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2014年Uber曾在西班牙推出送餐服务,但被官方禁止,2015年初又重新在该国推出送餐服务。在竞争激烈的外卖市场中,Uber能否占据一席之地还是个未知数。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