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大宗商品 > 正文

湖北京山打造百个“村掌柜” 解决农产品卖难

发布时间:2015-09-21 09:28:52 新华视点

湖北京山县引进金瑞物流产业园有限公司,年内打造100家“村掌柜”农村电商服务站,解决农产品卖难,促进工业品下乡。目前已有26家投入运营,覆盖全县14个乡镇。

金瑞物流产业园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孙雅琛介绍,“村掌柜”是结合农电商O2O模式,建立统一的农村村镇零售超市连锁+电商+配送的新型农村电商服务体系。

作为京山县首家“村掌柜”,坪坝镇伟豪店店主丁伟告诉记者,店铺由金瑞物流公司提供项目策划、门店装修、运营培训、市场宣传、渠道整合等方面支持,自8月份改造后,实现线上线下同步销售,营业额增长了100%。

深秋九月,京山三阳镇11万亩亩板栗成熟,光武岭村党支部书记余运海说,村民们今年再也不用板栗销售、运输等问题发愁了,由金瑞农电商物流城提供品牌包装、策划、物流,通过淘宝网“金瑞村掌柜”等平台进行网络销售,短短两周,就收到了5000多个订单,卖出新鲜板栗7500公斤。

“‘村掌柜’结合金瑞农电商物流城从农产品生产加工、产品孵化、品牌包装、营销策划、销路拓展、物流配送等一站式综合平台服务,打造‘不只是便利店’的创新理念,让广大的农村群众足不出户也可以买卖通天下。”金瑞农电商物流城总经理助理周佑光介绍,通过集约化经营最大程度降低消费者买卖成本,实现“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双管通道,真正解决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难题。

据悉,2016年“村掌柜”将扩张至1000家,依托京山,扩展周边,联动全国,深度服务地方乡镇及农村市场。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