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打造“物流+互联网+金融”模式 传化驶入“公路港”

发布时间:2015-09-21 09:36:39 浙江日报

历时10个月的传化股份重组事宜终于迎来收官。9月18日,传化股份发布公告,其重组方案已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公司将自9月21日开市复牌。
  此次重组完成后,传化物流将正式成为传化股份的全资子公司,传化股份也将形成专用化学品研发、生产销售以及公路物流平台运营双主业协同发展的业务格局。
  据了解,重组期间,传化股份实施了配发股利方案,即以2014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48798万股为基数,拟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1.50元,因而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项下的股份发行价格调整为8.61元/股,本次配套融资项下的股份发行价格调整为9.85元/股。与此同时,公司发行对象的发行数量也进行了相应调整。
  此次传化股份所募集的配套资金,将全部用于传化物流实体公路港网络建设项目和O2O物流网络平台升级项目的建设。其中,实体公路港网络建设项目拟投入募集配套资金22.23亿元,O2O物流网络平台升级项目投入募集配套资金22.79亿元。
  传化股份方面表示,重组完成后,公司将不断动态优化业务组合,稳固和进一步提升业务的市场地位和盈利水平,并积极培育新的增长点,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对于新注入的公路物流平台运营业务,上市公司将继续秉承传化物流成为“公路物流平台运营商”的战略定位。
  近年来,随着传化物流实体公路港网络的快速铺开,实体公路港将连点成网,逐步形成全国化的公路港网络运营体系,传化将在继续拓展以实体公路港为核心的基础设施服务平台网络的基础上,加快打造“O2O人车商圈”与“O2O城市物流中心”等核心内容,推进“公路港”的信息化与智能化升级。
  传化股份董秘朱江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伴随传化物流未来公路港网络的一体化及标准化,公路港实体与互联网平台的协同及联动常态化,传化股份的收入水平和盈利能力将大幅提升,这将有利于增强上市公司的长期持续盈利能力。
  根据行业研究员的分析报告,传化物流的全国化实体公路港网络聚集了区域的货源与车源,为三大网上平台业务开展积累了大量的客户资源,实体公路港平台的线下核心服务能力及线上平台交易的场景感,将帮助用户获得更好的平台体验,有效增强用户对网上平台的忠诚度及黏性。最重要的是,公司准备打造的“物流+互联网+金融”模式在目前的公路物流行业内从未出现,其模式的独创性就已经决定了其未来的高度以及无穷的想象空间。
  此次传化股份重组期间,传化物流支付牌照申请已获央行受理。倘若获得通过,则意味着传化物流将实现“涵盖货主、物流企业、货运司机、商户等全覆盖、全场景、全流程的支付闭环”。凭借“物流+互联网+金融”的模式,由业务产生的巨大资金流,都将逐步在传化支付平台沉淀,这将是一个上万亿的市场。特别是,随着基于支付闭环沉淀资金规模的逐步扩大,诸如理财、保险等互联网金融业务的想象空间也将顺势打开。
  中国公路物流行业拥有四个万亿级的市场:用户市场规模超过1.1万亿、物流装备市场规模超过1.7万亿、生产资料和生活资料的物资调度200万亿、全社会物流费用10万亿。分析人士表示,这样的市场非常值得期待。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