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青岛上半年快递业发展迅猛 业务收入全国排19

发布时间:2015-09-24 09:33:17 青岛日报

今年以来,我市快递服务业发展势头迅猛。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6761.7万件,同比增长46.5%;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2.4亿元,同比增长30.4%。我市快递业务收入在全国各城市中排名第19位,快递业务量在全国各城市中排名第27位。

从企业运行来看,物流样本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2.6%。主要是包装收入、信息及相关服务收入和一体化物流业务收入增长较快,比上年分别同比增长24.7%、14.2%和21.0%。样本物流企业主营业务成本同比增长11.5%,主营业务利润同比增长1.3%。物流企业盈利依然较为困难、物流价格持续低迷。

经省有关部门最新核定,2015年上半年,全市社会物流总费用达到652.2亿元,同比增长0.1%。物流总费用占全市生产总值比重为15.6%,较上年同期回落1.4个百分点,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统计显示,上半年,青岛实现物流业增加值378.6亿元,同比增长9.1%。物流业增加值占全市生产总值比重为9.0%,较上年同期上升0.6个百分点,较全市生产总值增速高1.3个百分点。物流业增加值占全市服务业增加值的比重为18.3%,较上年同期上升0.9个百分点,与全市服务业增加值增速持平。

受市外企业过境物流总额、进口货物物流总额同比下降影响,我市社会物流总额增速下降。上半年,全市社会物流总额达到13161.3亿元,同比下降1.5%,较一季度回落速度减缓。

全市完成物流业固定资产投资290.1亿元,同比增长24.4%,高于全市投资增速9.7个百分点;占全市投资的比重为10.1%,占比同比提升0.8个百分点。物流业投资对全市投资的贡献率为15.4%,比上年同期提升3.7个百分点。传化公路港项目等物流大项目的建设加快实施,带动了我市物流业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长。物流业固定资产投资额的增长拉动了第三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速度。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