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浙江省包裹被寄丢快递公司全额赔偿

发布时间:2015-09-30 09:59:05 浙江日报

9月29日上午,浙江省政协围绕“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主题,在杭举行“浙江政协·民生论坛”。省政协主席乔传秀主持会议。
  委员们与群众代表认为,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美丽乡村、新型城市化过程中的一个支点,是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平台。但目前农村电子商务产业体系还不完善、产业基础薄弱,特别是部分地方和政府部门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农村电商人才缺乏、光纤宽带覆盖不全、物流配送成本较高、市场监管乏力等问题。
  委员们和群众代表建议,要充分认识电子商务的巨大发展潜力,统筹金融、税收、土地、教育等各类扶持政策,加强宣传,扩大社会知晓度;要整合各类资源,发挥邮政、供销、通讯等各方作用;谋划构建农村公共服务平台、农产品电子商务中心和冷链物流配送体系;加快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和标准化体系建设步伐;积极打造农村电商小镇;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种养大户、合作组织等农村电商主体的带头作用。
  人才是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的重要支撑。委员们和群众代表建议,要多元化、有针对性地培训农村电商人才,将农村电商的人才需求纳入现有政府人才培养计划。委员们还从政府宣传优质农产品、打造特色品牌,形成监管合力、保障农产品质量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乔传秀认真听取发言,并与大家交流讨论。省政府相关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并作互动交流。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