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哈尔滨对俄航空邮路运送货物占全国三分之一

发布时间:2015-10-10 09:16:00 黑龙江省商务厅

哈尔滨至俄罗斯国际小包航空邮路2013年11月7日开通以来,已累计运送货物3000余吨,占全国三分之一。高效便捷的邮递渠道,不仅结束了对俄航空货运只能在北京等地转机的历史,也使原先平均60多天的邮递时限缩短至21天左右,让卖家与买家同时体验到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

哈尔滨对俄航空邮路的起点,位于哈尔滨市的中国北方跨境电商物流中心。该中心是集客户仓储、邮政营业收寄、分拣封发、海关验关、办公于一体,哈尔滨面向俄罗斯、辐射东北亚、承接北美地区的国际航空货运大通道和对俄罗斯物流集散中心,旨在打造对俄经贸合作示范区和先导区,把哈尔滨打造成服务全国、辐射东北亚对俄合作交流平台。目前,每周约有30吨左右的鞋帽或日用百货等小件商品从此地邮递到俄罗斯全境,哈尔滨发往俄罗斯的邮递航班已达近400架,其中货运专机140余架。在此基础上,哈尔滨市将借助其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城市、中国乃至东北亚地区与北美航空运输距离最短城市等独特优势,进一步打开欧洲、北美对哈尔滨市、黑龙江省乃至全国的电商小包国际邮件的通道。同时,争取在黑龙江省相关口岸城市开辟电商包裹水陆路通道、开通铁路运邮渠道,解决目前大量3C类产品电商包裹出口寄递问题。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