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跨境电商闹得正欢,物流商你是看热闹还是上舞台

发布时间:2015-10-13 09:18:39 中国商业电讯

以“互联网+”为核心的电子商务已成为国家战略重点,而跨境电子商务被视为我国对外贸易转型升级的新引擎。市场巨大且增长飞速,国家鼓励而政策利好,跨境电商以悄然成为炙手可热的蓝海市场。这意味着作为电商配套支撑的物流服务也将产生新的巨大的需求缺口,作为物流公司,跨境物流是一个必争的市场。

然而目前的海淘物流模式是无法满足电商对物流价格低、时效性高的要求,而且更重要的是,由于跨境电子商务与传统外贸企业的“集装箱”式大额交易不同,具有批次多、批量小、品种杂、货值低等特点。随着市场发发展,海淘规模的爆发式增长,目前的物流模式更是无法消化如此庞大的数量。海淘形成规模化,物流方面就要解决两个核心问题:一是电商信息流与物流打通,让物流环节“有踪可循”;二是与海关系统对接,提高完税通关效率。

跨境电商新政催生保税+直邮模式,其便利在于,一是创新监管方式,使企业可先凭货物舱单信息提货进区,再在规定时限内办理海关申报手续,允许企业把提货入区作业与申报备案手续并联进行,货物入区的平均时间缩短了2-3天,物流成本平均下降10%;二是自贸区也提供国外出口商和国内进口商在区内适当囤货,采取批量保税进出关的方法,降低物流费用,减轻资金压力,消化存货,促进贸易,实现前店后库的贸易模式。

广州海关将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列入重点改革项目,2013年以来,在海关总署和广州市政府的支持下,陆续开展了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网购保税进口及直购进口等试点业务。参加试点的企业包括电商、物流、支付的多家国内知名企业。易票联支付顺利成为广州海关首批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备案支付企业,并已对接海关系统,并基于此提供跨境电商一站式服务,旨在打造新式的跨境电商生态链。为物流公司/保税仓提供电子商务通关管理平台,大大提高商品通关及物流配送效率!辅以灵活专业的资金结算服务,支持供应链融资,大大减轻供应链各商家的资金压力。环球采购卡可关联银行公户,并整合所有同名账户额度,可定点保税仓,提高用户关联度!

通关跨境电商一站式服务平台,电商企业、支付企业、物流企业三方与海关系统对接了以后,将极大提高通关速度,这会提高直邮模式的比重。未来保税模式的商品主要是购买频率高,走量比较大的商品,如母婴产品、奶粉等;而直邮模式的商品主要是价值较高,购买频率一般的商品,如电子产品、首饰、手表等。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