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大宗商品 > 正文

京津冀签署“跨界环保”协议 统一开展区域煤炭管理

发布时间:2015-10-29 09:21:45 北京日报

记者日前从北京市环保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京津冀环保部门近日签署了3个重要的“跨界环保”协议:统一开展区域煤炭管理,统一区域新车和油品标准,实现环境执法联动。

京津冀签署“跨界环保”协议 统一开展区域煤炭管理

记者了解到,京津冀签署了“跨界环保”协议后,根据协议,三地环保部门将统一开展区域煤炭管理,加强区域清洁能源供应保障,统一区域新车和油品标准,组织开展环渤海区域船舶污染联防联控,建立京津冀空气质量协调管理中心。

根据协议,三地将统筹考虑并合理调配海河流域水资源,全面推行节约用水,增加河流生态水量。

京津冀将建立跨界河流联合监测与会商机制,实行京津冀统一的监测网络,为改善区域环境质量提供技术支持。

此外,三地建立的跨区域环境联合执法工作制度,将实现环境执法联动。这一协同合作是防治污染、改善环境的重要举措,三地环保部门在今后的执法中,将积极落实京津冀联合环保执法工作制度,共同推动环境污染事故应急联动。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