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大宗商品 > 正文

“华蒙通”再次助推新疆南疆农产品物流发展

发布时间:2015-10-29 11:13:25 人民网

10月28日:“今年我承包24.6亩香梨园,获得大丰收,已为华蒙通仓储物流园交售79吨香梨,收入达到17万元。”28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33团职工祁英中在当年建成当年投产的华蒙通物流(巴州)基地一期项目竣工庆典仪式暨引领创新中国农产品流通模式媒体见面会上喜上眉梢。

据悉,33团因盛产香梨、红枣、鹿茸、灵芝等特色农产品而远近闻名。但因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不完善,造成产品缺乏竞争力。

本次华蒙通物流(巴州)基地一期项目启动运营庆典活动在33团举行,是华蒙通公司继阿克苏基地投入使用后,在南疆地区打造的又一重要农产品物流基地。可谓是为自治区成立60周年献上的一份既惠农又惠民的大礼。

华蒙通物流控股有限公司自2013年入驻新疆以来,基于当地极具特色的农业产业基础,凭借公司创新发展的战略思路,先后在新疆阿克苏、库尔勒等地州、市投资建立农产品现代化仓储物流基地。

华蒙通物流(巴州)基地一期项目总投资1.1亿,占地8.1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13万平方米。2015年4月开工建设,9月完工。实现了当年建成,当年投产见效益的目标。

据悉,该项目采用了国际先进的气调仓储物流技术,总仓储量可达3万吨,此次一期项目涵盖1.5万吨仓储库房及配套办公楼、公寓楼等已率先建成投入使用。

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后,将以当地特有的资源型产品为依托,通过现代化的物流平台、分布全国的物流网络,国际化的管理服务模式,建立新的农产品物流运销管理平台,依托“标准化建设、标准化管理、标准化发展、标准化运行”的现代经营理念,打造最具特色的绿色农副产品流通基地,建设并实现“全国联动、优势互换、资源互补、利益共享”的新型现代化供应链,为二师农产品生产起到推动作用 ,并直接带动就业500余人次。

相关阅读

首页